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枯葉 標籤:枯葉作文 枯葉蝶作文

  周日,是我唯一可以休息的日子。我喜歡騎着自行車在樹木之間穿梭,沐浴在柔風中。漸漸地,入秋了,樹木也和人們一樣,脫下了艷麗的裙裝,換上了樸實的薄衫。我在仰望,仰望着那參天的古樹,和它透着和煦的陽光的片片葉子。樹葉稀零,看起來十分柔弱,一副惹人憐愛的樣子。一陣秋風襲來,樹葉兒似乎打了一個寒戰,一片弱不禁風的黃葉兒從我眼前掠過,飄飄悠悠地落在了我的腳邊。我小心地拾起這位“不速之客”,放在手心,她老了,脈絡上還留下了一絲嫵媚。她的身上傷痕纍纍,有着那種無以言喻的滄桑感。我不知道她曾經的耀眼奪目,風采無限,我只知道她默默的走了,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她曾留連的世界。她的靈魂得到了升華,而她的殘軀卻仍然要為自己的下一代作貢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她這種與世無爭,默默奉獻的精神是多麼令我敬佩!

  樹葉在世上存活的時間,只有短暫的幾個月,人們的生命,也許只有幾十年。揮一揮手,生命瞬間即逝。生命,決不是永恆,但精神,卻會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生命可長可短,就看你怎麼過。

  我們不知道今天璀璨奪目,風華正茂的樹葉是否會在明天凋落。何必未雨綢繆?要做的,只是讓這一刻更加光彩。

您正在瀏覽: 枯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