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西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花落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題記

  桃園,曾是我小時侯最喜歡遊玩的地方,已經很久去看那奼紫嫣紅的桃花,那翠綠欲滴的小草,那金碧輝煌的殿堂……我曾為那裡的美而感慨,為那裡的美而陶醉,為那裡的美而驕傲。

  今年,不止怎的,我又想起那裡的美,禁不住自己獨自一人前往。

  桃花已經全開了,一片片粉色的花瓣,在空中飛揚,漫天飛舞,一片荒蕪。

  看着那被踐踏的桃花,心中不免憐惜,彎腰將它拾起,卻不知自己的淚水已經剋制不住,一滴滴,如此的晶瑩和美麗。

  想當年,林黛玉看到這凄美的景象,曾嘆:“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杯凈水掩風流。”初看《紅樓夢》的時候,我笑林妹妹痴,但兼她才華橫溢,容貌出眾,我喜歡上了她這個多愁善感的女孩。一次次地讀紅樓,我對黛玉的憐憫之情已無以言表。“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我為黛玉悲苦的宿命而不平。但,又能如何?她好比一隻華麗而又不可一世的鳳凰,但倘若沒有別人的襯托,她再要強,又能怎樣?只能自笑自痴了。

  走走停停,卻不知走到了湖邊。水面平靜,湖水是是透明清澈的藍,在陽光下折射出夢幻的顏色,慢慢地升騰,變成霧,化成雪,凝成霜。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湖邊,仰起頭看那變化莫測的天空,空中的風箏漫無目的的飛舞,劃過一條長長的寂寞和憂傷。

  月夜,你還好嗎?我心中難過地想,以前,你總是不放心我,每次我回家的時候,你都會在後面靜靜地看着我;從前,你總是不服輸,每次比我考的低你都恩能找出考低的理由;小時侯,你和我立下了許多戰書,就算自己知道比不過我,也信心滿滿地說:“船到橋前自然直。”……畢業之前,你總是對我說:“佑慧別哭,我們還會相見的。”我哭得更加傷心,你看着我不知所措……還記得我們的三年之約嗎?你說過的,三年以後我們還會相見,我一直在努力,執着的為了這個理由當一個特優生。夜,你在哪?我好想你……

  幾聲啾啾的鳥鳴打破了我的幻境,我從坐椅上站起來。湖邊的翠柳,柳枝很長,很長,風把它們吹得很高,很高,似乎就要觸碰蒼穹,可忽然風卻消失了,柳枝慢慢地落下來,在湖水中畫出點點漣漪。似乎在埋怨:是自己不夠長,還是自己沒有機遇呢?

  漫步走上木橋,俯視水中,水中的魚,正安靜地歇息。我惟恐驚醒了它們,在橋上靜靜地站着。忽而,想起了一句話: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因為你在我的心裡……”魚和水本沒有聯繫,可水卻能如此了解魚,着實令人讚嘆不已。我不是魚,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見我寂寞的眼淚嗎?……“唉”字不禁脫口而出,可惜這一字卻驚醒了魚,它們用尾巴拍打出一圈圈水紋,游向遠方,沒有絲毫留戀……

  走下橋,在一個小小的土堆前停住了腳步。緩緩蹲下身,看到許多小螞蟻艱難地向土堆頂爬去,似乎沒有過程,就看到它們爬上土堆頂,得意洋洋地對我說:“哈哈,佔領嘍!”

  一片葉子從樹上飄下來,輕輕地落在地上。我拾起它,仔細的端詳。這是一片碧綠的葉子,雖然殘缺了一小塊,可映着陽光,還是散發著勃勃的朝氣。現在,它是如此的堅強,這樣的綠,可過了今天,它會不會枯黃,會不會死去……我不敢想,真的不敢,人世中,有多少人在漫漫長路上放棄希望?又有多少人在漫無目的的遊盪?

  夕陽漸漸西沉,橘紅色的光映紅了一切,那光如此溫暖地射入我的心田,心中的愁漸漸消融,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當光消逝時,萬物都恢復了靜謐,變得神秘。

  夜,漸漸降臨,我已融入夜景中,化為夜幕中的一顆明星……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