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馨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因為有了幫助才美好,有了關心才燦爛,有了謙讓才絢麗。前天,我就在乘車去外婆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個溫馨的瞬間。

  星期五放學后,天空灰濛濛的,並夾雜着些毛毛細雨。我獨自來到車站,站台上擠滿了等車的人群,嘰嘰喳喳,吵鬧不堪。等了足足有半個“世紀”,才等來了開起來比蝸牛爬起來還慢的公交車。

  隨着公交車的緩緩靠站,人群都擁上前去。我也隨着人群上了公交車。“叮”“叮”……清脆的聲音不絕於耳。忽然,這種清脆的聲音戛然而止。我向投硬幣的地方看去,原來是一個戴着一副眼鏡,約摸二十幾歲的挺斯文的小夥子,只見他着急地翻着自己的口袋,徹徹底底地把自己的口袋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掏到一個硬幣,而是只摸到了一張伍圓的零鈔。顯然,這是一個忘帶硬幣的乘客。這時,他的臉紅到了耳根,用比蚊子還輕的聲音對司機說:“您有沒有零錢?”司機則用冷漠的眼神拒絕了他。小夥子尷尬地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而後面排隊準備乘車的人早已等得不耐煩了,用嘲諷的眼光盯着他,並用嘲笑的口吻說道:“喲,你家可真窮,連一元錢也付不起!要不要我們給你捐款呀?!沒錢就立刻滾下車!!!”人群中立刻傳來了一陣大笑聲,笑聲里夾雜着的滿是嘲諷。這時,一個約七十多歲的老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對小夥子說:“小夥子,你別找了,把口袋翻破那可不止一元錢!”說著,掏出一元錢替小夥子放進了投幣箱。大笑聲突然間停止了,那個嘲笑過小夥子的人,此時已面紅耳赤。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