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賞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缺憾也與會成為無奈,但缺憾也會常常蘊含美麗,只有用心貼進,才能夠欣賞。

  ——題記

  走在回家的路上,陰風一點點侵佔着我的身體,心頭莫名地有一絲煩躁,我捂緊頸口,加快腳步向前走,單調的地面。

  讓我眼睛有些疲乏,但我很快就有了新發現——路口的轉彎處有些枯黃的東西。定睛一看,原來是“秋”的傑作罷了,值得遺憾啊!我無法從他們的身上發現原來的艷麗,只覺得心頭微涼。這美妙的花朵竟然要遭受秋風的這般折磨。我止住腳步,拾起其中的一片。她靜靜地依偎在我的手心中,花瓣已經散落了,秋風的刮動讓她無法再延續生命,她緊緊地縮成一團,枯敗不堪,任何一擊,都會讓她碾化為泥土。這麼可憐的小傢伙,我不禁感嘆道。風又一次在空中放肆,又是一片花朵飄散於樹下,靜靜的投入大地的懷抱,睡著了。我抬頭一望,唯有一顆孤零零的大樹。壓枝已經凋落不堪。我靜靜地走了走了,靜靜地……

  幾周后,我再一次走在哪一條大街上,當我途經那棵大樹時,又突然想起從前凋謝的花兒,便抬頭凝望,心頭終究是一陣落寞——眼前還是光禿禿的樹榦,甚至連當日唯一幾朵殘留於枝丫的花兒也化為塵泥。隱隱地看見樹丫處有些綠油油的東西,帶着一絲好奇,我湊上前去。嘿,是帶着鮮氣的果子。我興奮地抿抿嘴角。果子雖不多,但她們渺小的身軀卻打破了這份寂寞。我不捨得走開,於是在那兒佇立着,好久,好久……

  花去果來,儘管花的離開會帶來遺憾,但果子的到來卻恰如其分地在遺憾中滲入美麗。花之所以美麗,不止是外表的艷麗與氣味的芬芳。當她為了果子的生命而放棄自己的生活時,才是最美的,美得讓人折服,美得讓人銘記。他留下地是一段溫馨的回憶,是一陣詩意的遺憾!

  夢裡,我彷彿再一次看到那片片花朵,華漫輕盈,翩翩起舞。在我心中,一直有一種對他們浪漫而特別的回憶,想象着根生於大地之花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還是那條街,依然是那棵樹,不變的是,我總會駐足於樹下賞花之靈氣,知花之靈魂。於是,生命之中就不再有遺憾。在這永恆的瞬間里,我便長大了……

  把所有的香氣撒向人間。

您正在瀏覽: 欣賞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