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赤壁回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回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撫一把古琴,沏一杯香茗,任氤氳繚繞,香氣裊裊而升,聽那《十面埋伏》飄蕩江面。我佇立舟前,仰天長嘆,聽弦緊曲急之音與鶴唳猿啼相和,回首青山碧水,任舟筏穿西陵,過巫峽,只待“彈破碧血天。”

  我好像回到那戰火紛飛的三國赤壁戰場。微雲淡月,水寒江靜。忽然烏雲蔽月,東風起,戰鼓擂,火烈風猛,曹營火光衝天,那周公瑾卻穩坐船頭,頭戴綸巾,輕搖羽扇,腰佩寶劍,身着戰袍。面對曹營二十萬兵馬,他泰然自若,遣朱治,派程普,調魯肅,令黃蓋,號張昭,奮勇殺敵,殺得曹軍二十萬人馬死傷無數,殺得曹操僅領百騎奪華容道狼狽而逃。

  如今,我劃一葉小舟飄蕩於荊山湘水之間,順江水而流,隨山峰而轉,見險灘而躲,遇巨石而避,在這煙波浩淼,雲霧纏綿繚繞,於江水中飄零。生之靈魂在這江水中遊盪。我立舟前,雙手撥琴,十指彈撥如雨,琴音流淌如水與江水灃聲相和,飄向雲際。見這靈境,我不覺夢縈三國,魂索赤壁。凝視赤壁追悼公瑾,仰望神女祭謁孔明,“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見公瑾穩坐船頭,彈指東向,縱火燒曹營,三擂戰鼓,彎弓射孟德。那衝天火光將兩岸岩壁染紅,風吹戰袍飄飛,江水濤濤涌動,水沫四濺。我便在此仔細品位周公瑾的豪放。兩岸滿目青山,奇峰疊嶂,再看江面,點點白帆抖斗浪尖之上,巨濤之顛,狂風之間,給人以無限生的遐想。

  再不能聞戰鼓聲,再不能見火光影,唯長江北岸,歷經千年赤壁猶在。我也只好在行雲流水般境界高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蕩氣迴腸,響徹空谷,好似雲霧繚繞飄逸移行瀲灧江面。

  驀然回首,見天際紅霞遍布,暮雲皚皚,殘陽西墜,盡染江水,相映江邊千里赤岩,頗為悲壯。宛若一角紅綢遮住天際,鋪於江面。“欲將沉醉換悲涼,清歌莫斷腸。”我只好無限慨嘆空留於心。

  人生便如“一江春水向東流”,人世間的滄桑與富貴,功名與利祿,也會隨這濤濤長江水滾滾東逝,也會如西墜殘陽消失天邊雲際。

您正在瀏覽: 赤壁回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