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性的光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光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性的光芒——“可可西里”觀后感 

  看完這部電影,我總感到有些遺憾。因為結局並不像自己期待的那樣完美,但是很現實,以至於有一些殘酷。但是這並不會影響我們的思考。其中有一句話我一直記得很深,那就是“看看那些可磕長頭的人,雖然他們的外表很臟,但是他們的內心是最乾淨的。”的確,不管外表如何,人性的光芒總是會遮蓋住一切的。 

  看看影片中那些志願巡山隊的人吧,他們常年與那些盜獵者做着生死鬥爭,難道是為了名譽?還是為了金錢?都不是,我認為他們是發自於他們內心的一種責任感。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可可西里的兒女,就有責任去保護他們的母親不被外人摧殘。他們愛可可西里,並可以為此獻出自己的一切,無怨無悔,這也是一種人性的光芒,,遮蓋住了他們一切的缺憾。 

  我以為:人類之所以能夠高於一切生物並主宰地球,其精神上的原因就是因為人類具有一種深刻的靈魂——那就是人性——能夠喚起一切有感知的事物。 

  其實在每一個人剛剛來到這個世界時,都是頭頂着光環的,彷彿一個個純潔的天使一般。然而,世俗的塵土漸漸掩蓋了他們。然而,很多都市的現代人,在金錢的誘惑下,在權力的威脅下,低頭了,屈服了。這樣,即使他們身着名牌,外表光鮮,仍舊是無法去擁有那種純潔的光環。他們徘徊,他們迷茫,其實這部電影就是一面很好的鏡子,讓每一個坐在它面前的人不由得一震,隨即對自己進行一種反思。 

  也許我無力去改變那些人的觀點,無力去阻止那些人的行為。但是我相信,我有能力從自己做起,更深地去凈化自己的靈魂,畢竟,我們的校園還是一個天使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光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