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惆悵的夜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惆悵的夜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時刻,北京時間七點整,接下來請收看今日城市的天氣預報。

  大家好,我是主持人xx,現在我將為大家播報天氣情況:今天華北地區局部有小到中雨,江蘇地區有35度以上高溫,華南地區有強對流天氣,請做好防備工作,今晚空氣指數7級,謝謝收看,再見。

  正在遙遠北方的我,偶爾看到這則天氣預報,江蘇地區!那不正是我的故鄉嗎?雖然獨在異鄉,但我也能感受到故鄉夏天那股濃烈的氣息,我靜靜地躺在沙發上,我回憶故鄉的夏夜,望着北方漆黑的夏夜,伴隨着淅淅瀝瀝的雨滴,漫漫遠去,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寂寞與孤獨,但我的臉旁卻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我還模糊的記得,那年夏天的一個夜晚,我依舊和我親人坐在院子里乘涼,那一棵柿子樹和樹下的一個磨台似乎成了歲月的擺設,望着那彎彎的明月,一直認為它沒有一點瑕疵的我,似乎也並不懂得欣賞,柿子樹上的柿子散發著濃濃的香味,融入在這田園之中,這在我看來似乎也並不稀奇,多年的風雨你把它洗滌得更加堅強,沒有顧忌的結出甘甜的果實,歲月的擺設並不是那麼引人注目,但它的主人卻是一位勤勞善良的人,我的爺爺天生就是一個勤勞的人,但勤勞卻讓他的額頭上多了幾鬢白髮,望着月光下的爺爺,那彎彎的駝背似乎變成了歲月的年輪,永遠印記着。那個磨台磨出香香的豆沫,飄散在田園之間。它似乎是一個有着厚厚茶垢的茶壺,越品越淳,越品越香。

  在月光下,夏季的韻味變得暗淡,它令每一個在月光下賞月的人惆悵,彷徨。回憶過去,展望未來,世人都這麼說,我卻並不這樣認為,一個人一旦失去了對美好回憶的嚮往,自私,虛偽將會佔領他的思想,他得一切一切都會象虛幻遊戲一樣不斷地複製着,只到在自我中迷失方向,在“荒漠”中奄奄一息。

  雨停了,但外面卻死一般的寂靜安詳,那一夜的我有幾分失落,幾分惆悵,我靜靜地躺着,舞動的思緒讓感到寂寞、荒涼,但我的心卻依然被火灼傷。

您正在瀏覽: 惆悵的夜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惆悵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