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庫”的“小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庫”的“小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年一到,我的皮製錢包就會膨脹起來。我有我自己的“小金庫”,也就是我存錢的地方。 

  你也許會說,我一個小孩子,存錢幹什麼用?我存錢的理由可是有一大堆:我長大用得着、給爸爸媽媽買禮物、捐款幹什麼的我也能出一份力…… 

  記那一次過年,我得到了許多的壓歲錢和紅包。那次應該總共有一千塊錢,我都快高興瘋了。可這時,一個“小偷”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拿”走了我的兩百塊人民幣。 

  我的錢分別裝在一個錢包和一個鐵罐里,而這個“小偷”,是在我還沒放進錢包時從我手中“拿”的。 

  這個膽大的小偷是——我爸爸!拿着剛得來的紅包回家,爸爸就要拿走我的兩百塊錢。我不願意,爸爸還是非要拿,連媽媽也在一旁苦心婆口的勸我道:“你知道你為什麼會得到紅包?一,你是從你爸朋友那兒得到的,沒有你爸,能有你的紅包?二,你得到了紅包,你爸也送了別人的孩子紅包,你的紅包,還不照樣是我們給的。” 

  在這種情況下,明顯是一人軟,一人硬,軟硬兼施。我十分的無奈,只好眼睜睜的看着“小偷”從手裡拿走兩百塊錢。 

  我從來都認為自己十分會理財。那次過完年後,眼看姥姥的70歲大壽即將來臨,我準備用剩下的800多塊錢給遠在河南信陽的姥姥買壽禮。 

  我要拿出四分之一的錢也就是大約兩百塊錢買一份禮物。然後,我要花5毛錢買一張卡紙,花10塊錢買亮粉,做一張賀卡連同禮物寄給姥姥。這樣的話,她老人家一定會很高興,雖然我的零花錢會減少一些。 

  天哪,我還沒買禮物呢怎麼就又來了個“小偷”!這回是個女的,不用我說你們也能猜到:我媽唄! 

  這次,媽媽以學費為借口,拿走了我的零花錢400元!800元一下子減少了二分之一,讓人痛不欲生:我的錢哪。 

  直到現在,我還在努力的存錢。我想長大后,用這些錢先打下一個基礎。

您正在瀏覽: “金庫”的“小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庫”的“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