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終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終結。 標籤:終結作文 終結者作文

終結。 

  時時刻刻擔心未來 

  卻也分分秒秒剝奪了現在 

  人總置身自設的陷阱里 

  追尋…… 

  ———前言 

  夜色降臨峽谷。月亮雖被群峰遮住,月光卻照見了幽深的溪谷。我們對面黑漆漆的山壁上,一盞孤火眨呀眨的,煉獄一般,活像山火瀉出的一縷幽明。 

  空氣冷冷的,整座山綳得好緊;寂寞在耳邊迴響。羊的身體顫動,眾狼喘個不停;此外一切都是靜止的,彷彿整個世界全靠這些淺色身影的布局才不至於解體。接着我開始呼吸,山也開始呼吸,世界再次動起來。 

  宇宙有我一個人獨享,我也只屬於宇宙。 

  時間改變,心情就變了。 

  下雪了。我穿過寂靜的街道,想起黛博拉心愛的禪機語——“沒有一片雪花下錯了地方”。就連陰森森的冬日黎明,萬事也各如其分,雪花輕輕鬆鬆落下,一切安靜又清爽。她曾在作品中說: 

  花開實踐了它的內涵、它隱含的智慧。 

  凡事有定律。 

  花兒生長無誤。 

  人必須自行生長,終至了解花兒的智慧。 

  只當你一無所知,甚至不知自己的年齡、性別、外貌。 

  只當你身若遊絲……是穿透又被穿透再恢復原形的薄霧。 

  失去形體,仍然存在,終於融化,分子散在陽光中。 

  我遇見一隻戴勝鳥,此外還有燕子和蝴蝶飛過暖洋洋的天空。光線宛如殘夏,我與時間逆向旅行。 

  沒有煙霧沒有聲響,喜馬拉雅清新寂靜的光線更加強了幾分。無數高峰刺穿大氣層,瀉下一道天堂般的光明——石上清光使得那些石頭震人耳目,陽光嘶吼着,第一和烏鴉的翅膀泛着銀光,馬鈴叮噹響,白雪泛清香,全都銀晃晃的。 

  世界轉變了,銀光漸漸帶有一層令人憎惡的瑩亮。 

  人類一切偉大的信仰都衰微了。 

  我自覺好愚蠢,而且突然好疲乏,坐在床上笑,心裡其實想哭。鏡中出現一張憔悴的褐色容顏——我自九月底以來沒照過鏡子——和尚頭嵌着一雙藍眼睛,眸子清澈得古怪,卻是我自己也不認識的一張臉。 

  ———彼得·馬修斯(Peter Matthiessen) 《雪豹》 

  直到海水在你的血管中流動,直到你以天為衣,以星辰為冠,把自己當作全世界唯一的繼承人,而且世上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是世上唯一的繼承人……那時你才能正確欣賞這個世界 

  ———《冥想的世紀》

您正在瀏覽: 終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