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人口密度(教師手記之277)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口密度(教師手記之277)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口密度(教師手記之277) 標籤:手記作文 2027年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要問人口密度最大的是哪些地方?自然是公共場所的密集區,特別像春節的火車站之類的地方,用“人山人海”已不足形容了。但倘若常年常時的人口密集區,我想學校也可算其一了。若要論起學校中的人中密集者,我想我們學校該算上一個了。    在成立集團之前,我們學校已擁有兩個分校區,其時學生人數在四千多,其面積卻小得可憐,人均佔地面積幾乎成了全省最小的了,至少在全縣已找不出這樣人口密集的學校了。總支書記曾笑言在我們的老校區擁有着最好的師資和學生,有着一流的教學質量,但卻擁有全縣最老舊的房子,最狹小的空間。那些老房子已有幾十年的歷史,雖然年年都在修卻補不上年齡的衰老,有一次好像有一根椽子也掉下來過,日光燈也有掉下來的。另一邊的木結構老房子??教師宿舍,踩上去的每一步都會發出驚心的聲音,我也曾在一樓住過,還鬧過電線短路的驚嚇。    在那樣的房子里曾有一代代的教師和學生學習生活過。那裡的教室比現在一般的教室要小很多,但教室里人最多時可達74人一個班,我曾教過這樣的班級,教的是體育,這麼多人排成四排,從頭望到尾感覺很長了。而那裡的操場卻是小得可憐,一圈當時是120米。現在呢,明珠校區原是福年完小,也是一個彈丸之地,操場周長在兩百米左右,學校走的是精品路線,全部用了塑膠,容納了兩千多名學生,老校區正進行教學樓改造,也容納了兩千多名學生,現在的柯北校區原是雙梅完小的新校區,不過校園面積較大,二期還在計劃中。    這樣有5000多名學生,200多名教師的小學,卻分割在幾塊小地塊上,與現代化教育真有點不相稱的感覺。人們總說“再窮不能窮教育”,我們卻看不到對教育的大投入,這樣大的學校,所有教室在高溫天氣都沒有空調,教師辦公室也沒有,每個班級的學生雖經嚴格控制,卻也還在五六十人一班。即使教育局吧,幾經易址辦公地點,現在算是有自己獨立的地方和樓房了,也還是在實驗初中後面像居民樓似的一幢,比起氣勢雄偉、佔地廣闊、拔地而起的其它局辦的大樓來,不知要遜色多少了。像地稅局、國稅局、建設局、法院……哪一個不是造得像模像樣,二十來層的全鋼架結構,一色的青黑色幕牆玻璃,寬敞高大的門廳,可與省級機關大樓相媲美。而每天上下班的人也就幾十個人,也不知是什麼時候進去、什麼時候出去的。    比及學校用地的緊張與政府大樓的寬鬆,心裡難過,那樣的人口密度對比實在讓人心酸。      (時2006-7-2)  

您正在瀏覽: 人口密度(教師手記之277)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口密度(教師手記之27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