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口調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口調查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我們組調查了一下新華街某棟樓里的居民情況。結果,發現了兩個問題:1.男女比例失調。在我們調查的50戶人家中,共有男:86人、女:67人,二者居然相差19人!我們原來以為差個八、九個人也就得了,沒想到竟會相差這麼多。男女比例失調得如此厲害,對將來的社會發展非常不利,因此,希望“重男輕女”的思想不要再蔓延下去了。2.文化程度不高。在我們調查的50戶人家中,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的有31人,中專的有41人,大專的只有26人,大本的也只有28人。用文化程度在初中以下的和在中專的人數的總和減去文化程度在大專的和在大本的人數的總和,得數是18。社會要想發展,首先得提高人們的文化程度,要是人們的文化程度都是中專、初中以下的話,社會根本不會良性發展。希望同學們都能夠努力學習,使社會發展得更快。總之,只有“重男輕女”的思想滅絕、我們的文化程度提高上去,社會才能進步。
 

您正在瀏覽: 人口調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口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