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日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剎那,太陽整個浮出海面,絢爛的陽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的內心。

  三點多的鬧鐘把我從夢鄉中喚醒,剛想按掉鬧鐘繼續回到那個夢境里舞蹈,卻突然想起今天要去看日出,只有拖拖拉拉、不情不願地起來洗漱。

  在一陣催促之中,我們一家人整裝出發,駛向海邊,去看那據說無比壯闊的日出。

  到達目的地時不過四點,天空仍是一片灰藍色,一點兒太陽的影子都找不着。但我卻睜大了眼睛望着天空,生怕一個懈怠就錯過了日出時的瑰麗場景。

  但等待向來不可操之過急,我們一行人便坐在沙灘上,把玩着那沙礫,輕聲交談。不知過了多久,天空突然黑了下來,我不由暗暗緊張,心想這便是黎明前的黑暗了吧。於是開始停止討論,靜靜地感受着天一點點從暗藍色變淺,乃至淺淺的群青,淡淡的鑽藍。

  忽地,有一線紅色的霞光從水天相接之處溢了出來,淡藍色的天空一下子變得更白皙粉嫩,有一種不可言喻的柔情。隨着時間的推移,那一線紅變為一抹紅,燒似地蔓延了整個天空,抬起頭,只感覺自己的臉似乎也變成紅色,與天空相映成趣。雲亦是那麼溫暖,不同於晚霞時的熱情,它像是一種出生的喜悅,按捺不住地綻開自己的笑臉來。隨着天空被點燃,太陽也終於露出臉來,它沒有害羞,而是大大方方地把它獨特的熱情展示給我們,毫不吝惜地獎光芒撒向大地。

  太陽整個浮出水面時,我心中的激動也隨着澎湃的心海一起蕩漾,只是,忽然好像不是那麼焦急了,也變得有一些閑適,愜意地沐浴着日光,讓這份溫暖一直由臉上,滲透到心裡。忽地想起自己之前還是不情願地來看這次日出,但此刻內心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在經歷了那黎明般的黑暗,目睹了日出時的壯麗,感受變化的細緻之後,忽然覺得等待這份焦急與好奇,顯得必不可少。如果沒有了這種由急切變為閑適,由好奇變為明朗的過程,這場日出反而不完整了。

  不止是等待日出,在生活中亦是如此,在一點點長大的過程中也有類似的感受。我們要的不僅是結果,是過程,更重要的是等待時那份特殊的心境。

  日光撒在我們左心房上,溫暖了那份等待。

  杭州市餘杭信達外國語學校初三 沈菲爾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等待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