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的田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田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我去了石城,聽說那兒要經過被稱為蓮鄉的廣昌,那裡有許多“君子”荷花。我心裡非常激動,一想到可以馬上見到美麗的荷花,我便興奮不已。

  路經廣昌,從車窗往外看,哇!田野里蓮花一望無際,簡直是蓮的海洋,碧綠的蓮葉隨風蕩漾,猶如海浪,那“海浪”中的荷花猶如美麗的仙女,讓人看到覺得神清氣爽。一陣風吹來,這些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仙女”在綠色的“海洋”中歡快地跳着“水上芭蕾”。看着這些荷花,使我想起了楊萬里的《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這首詩:“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不但六月的荷花好看,七月的荷花也絲毫不比六月的遜色。荷葉綠得鮮亮,荷花紅得清純。因為它的品格高潔,出淤泥而不染。古往今來,人們常用它來比擬“拒腐蝕,永不沾”的高風亮節。

  到了石城,荷花雖然沒有廣昌的多,但也不少。離開石城,不見了綠色的“海洋”,眼前呈現的是金色的“海洋”。你看那金色的田野,在陽光下閃着金光。誰說秋天才是豐收的季節,夏天不也是豐收的季節嗎?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農民伯伯們正辛勤地收割着成熟的黃澄澄的稻子。這麼熱的天,在田裡幹活兒一定很累,我不由得佩服他們。這時,我想起了《鋤禾》這首詩:“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

  粒粒皆辛苦。”

  這不正是他們真實的寫照嗎?媽媽還告訴我,收完稻子他們馬上又要夏種……農民伯伯們真辛苦啊!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我們吃的每一粒糧食。

  夏天的田野??美麗的田野,豐收的田野,給我啟迪的田野。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田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