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出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出的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就這樣悄悄的過着,回想起來,也沒有什麼值得難忘的事情。每天除了吃飯、穿衣外,最有意義的算是看日出了。

  凌晨四點多——

  頭上的天是湛藍湛藍的,那藍深得像異常平靜的大海,波瀾不起。漸遠的天空顏色稍稍變淡,再遠便是幾抹朝霞,把那一片天空映得發紅,微帶一點暗暗的黃色。這種色彩,彷彿是作畫時不小心打翻了顏料在藍色宣紙上,再用妙筆隨意揮灑幾下,渾然一體。

  又過了許久……

  微風拂面,帶來一絲涼意,感覺舒服極了。

  朝霞漸漸向這邊擴散,天空的顏色也被那柔和的紅色映得淡了。天也亮了些。天邊的色彩卻被一層燦爛的金黃所點綴,從原來朝霞最紅最濃處亮起,有幾處特別亮,短短一刻間,竟將原來的主色紅與藍擠到了一邊。遠處的天空,全是金黃的雲霞,稀稀疏疏布滿了灰藍色的天空。

  等待,興奮地等待着……

  除了頭頂的天空有一點余留的紅,遠處各色的紅幾乎都不見了,仍舊那麼美。金黃色成了天空的主角,還有棉絮般的微雲在旁襯托蔚藍的天,淡淡的,薄薄的,充滿了整個視野。看遠處,最燦爛的金黃有一半是隱在高樓後面的,恰如“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給人以充分的遐想空間。

  等待,欣喜地等待着……

  忽地,那眩目的亮點比先前高了些許。海邊的綠色燈光不知在何時熄滅了,周圍的一切全部籠罩了一層薄沙的金黃。那奇異的金光照在草坪上,把所有東西照得光亮。我猜想那等待的主角已經上場,好像武俠小說中的千里傳音功,人未到,聲先到,可我還是不見太陽的蹤影。

  等待,焦急地等待着……

  那光亮又擴散了許多,我充分確認太陽已升得老高,可我一點也不後悔,所見的美麗足以令人驚嘆,為之折服。

  等待,伴隨點掃興的等待着……

  出來了,終於,在海的另一邊出來了,我看不清太陽的輪廓,看不見以往文人墨客所描述的太陽——像火球,是通紅的,只見萬丈光芒灑滿天地,照得滿屋生輝。

  等待的結果出來了,雖然有些掃興,但我還是一點也不後悔,它展現的一點美麗已經足以將我降伏。

  它的美麗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令我永生難忘。

  日出真美。

您正在瀏覽: 日出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出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