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色硬幣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硬幣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風使勁的怒吼着,說不出有一絲的溫暖。一股寒意直上心頭,鼻子也有些堵塞,顯然這正是感冒的季節。風又吹亂了她那捲曲而又乾燥的頭髮,有些像麻布,是那樣的惹人煩。在風的催化作用下,再加上上衣的單薄和嘴唇的發紫,更加的突現出了她的憔悴與虛弱,好像一不留神就會倒下去似的。 

她又使勁地裹了裹身上的單衣,明知道不會讓自己感到更多的溫暖,但她還是機械的裹了裹比捕魚的紗網還破爛的單衣,生怕不留神就會被風吹走似的。 

“霹靂!”一個驚天的雷聲嚇壞了她,雖然這條道路線的是那麼的凄涼,但她仍然是不喜歡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發腫得嘴唇上下抽動着,隱約的可以聽到她有氣無力地呻吟,“看來是快要下雷雨了,得在加把勁,否則可就真的要死在這裡了。”她又加快了自己早已難以挪動的步伐。就在這時天空被分裂成了兩部分,似乎各不相欠似的。好像沒有共同的語言,只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馬上就要下雷雨了。雷雨突然從天而降,讓人有些不知所措,噼哩啪啦,嘩嘩的亂下,頓時一切好像都亂成一團了。濺打在石頭上的雨點好像也有了靈性到處亂濺,這倒有些像燒菜時的食用油一般,不聽使喚。 

這時,一位男孩夾着自己的書包飛快地奔跑着,好像忘乎了一切,只知道下雷雨了,要趕緊到家。伴隨着這樣的腳步,到使得這條凄涼的小路增加了幾分活力,增加了一些節奏。因為她已經無法使得音樂奏起,擁有的也只有那五六秒鐘才可挪動一步的快速,這也已經是她的極限了。只是慢慢的走着,走着-----,而她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只知道向前走,可是前面是哪裡?去那裡幹什麼?為什麼要到哪裡去?她都沒有考慮過,因為她沒有力氣去考慮了,她沒有親人,沒有朋友,難道她是從石頭縫裡面蹦出來的,就像孫悟空一樣。這樣想着,倒是有些安慰了。以前,她的確是心灰意冷,想要離開這裡,可是想想她是靠別人的施捨來生存下來的,她要對得起那些幫助她的善人。雖然她沒念過書,可是她還是知道自己的生命是來之不易的,再苦再累,不----不對,應該是再窮,只要有口飯吃,那麼又何樂而不為呢?“噹噹當!”東西掉落到地上的聲音傳入她那凍紅了的耳朵。她忙循聲而尋,發現了一個閃亮亮的東西,在雨水的打擊下,放射着白色的光芒。她忙走了過去,突然一枚大大的硬幣照耀在自己的眼球之下,她害怕自己是頭暈眼花,立刻從水堆中將它撿起。眼睛睜得大大的,一遍又一遍的看着。確認那就是一角的硬幣之後,她突然向男孩跑過去的路徑中望去,不錯,那肯定是男孩的東西。於是她任由被雨水侵蝕的皮膚竭力的大叫:“孩子,咳咳------咳咳,這是你的-----你的------硬幣。”可是男孩非但沒有停止,反而以更加快速的速度繼續奔跑着。 

她以為自己的聲音不夠宏大,於是又想盡自己更大的聲音,盡自己更大的餘力來喚回男孩。“男孩--------男孩-------撲------”血,沒錯,是鮮紅的雪從她的嘴裡面噴了出來,見得硬幣上變成了血色,地面上還殘留着雪的氣味,是那麼濃。她明白自己快不行了,可是仍有一種力量在激發著她,她必須把錢送還給男孩,必須----- 

沒辦法,她的喉嚨又干又澀又疼,好像有十幾隻蟲子在吮吸着她的血液與唾液,她也實在不能在大聲地說話了。她知得像男孩跑去,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爬起,只因為有一個信念。奔跑奔跑-------繼續的奔跑着。終於,她離男孩只有一米的距離了。男孩突然轉過了頭說:“你------你要幹什麼?我----我沒有錢。”說畢,又轉過頭準備繼續奔跑。她的手吊在了空中,欲要拉住男孩。可是手好像癱瘓掉了似的,她頹然的掉了下去。突然天像發怒似的,只是一個勁的打雷。頓時,她全身無力的到了下去,身體成了焦炭狀。男孩聽到聲音趕忙轉過來,只見她鬆開了緊攥的手,一枚被鮮血染過的一角硬幣呈現出來,她用最後的一口氣說:“錢--------錢-------你的錢!”硬幣從她的手上滾落了下來,在雨水裡打滾了一番,陣陣的血絲?A雜在了雨水裡了。

您正在瀏覽: 血色硬幣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硬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