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色玫瑰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玫瑰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男孩失戀了,女孩選擇了別人。他好不甘心,每一天都沉迷在煙酒之中,荒度著生命,對他來說,這個世界已沒有意義,生命早已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除了痛苦,再也找不到別的什麼了。 

  就在這個時候,上帝出現了,不知是因為同情,或者是憐憫。“你有什麼願望嗎?”上帝問。 

  “帶我到一個沒有情的地方吧,我願用自己的一生來換取一個月的時間。這個世界,已再也沒有我存在的理由。”男孩沮喪地說。 

  “好吧。”上帝考慮了一下:“確實有這樣一個世界,不過我也可以給你一個機會。” 

  “什麼機會?” 

  “當你想要回來的時候,只要在這一個月內,讓一個女子對你說‘我愛你”,那麼你就可以返回這裡。” 

  “我不會想要回來的。”男孩說。他笑著閉上了眼睛,迎接著那個新的世界,那個他自認不會再痛苦的世界,也不會再有愛的世界。 

  這個世界是灰色的。這是男孩的第一個反應,眼前的一切都沒有色彩,但這或許正是男孩想要的世界吧。不會再痛苦了。於是,男孩就這樣住了下來,平靜的接受,平靜地等待著死亡。 

  直到那一天,平靜卻被打破了,他看到了那個女孩,那個與他深愛著的女孩有著極其相似的相貌,甚至連聲音,連習慣,連性格都如此相似的人,他愣住了,知道自己逃不開了,不管自己呆在任何的地方,無論是曾經的世界,或者是這個灰色世界,自己永遠都深愛著這個女孩,永遠都忘不了。他想起了上帝給他的機會,於是告訴自己:“反正是無法忘記對她的感情了,那不要再放棄了,她在那個世界甩了我一次,那我就在這個世界將她追回吧,然後將她帶回去。我們一起回去。” 

  從此以後,男孩每天都會去找女孩,白天去她的花店買一束灰色的玫瑰送她,晚上就站在她的窗檯下告訴她自己是多麼的喜歡她,每一天都沒有變過。可是女孩卻從來沒有答應過,除了一口拒絕,連猶豫都沒有過。男孩不明白,自己絕對不算差,女孩又沒有男朋友,為什麼不肯答應他?甚至連考慮一下都不曾?莫非她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於是,男孩終於忍不住問女孩:“你為什麼不肯給我一次機會呢?” 

  “因為,這裡的玫瑰是沒有紅色的呀。”女孩的回答中並不帶任何的感情,卻也不像在開玩笑。 

  男孩卻更不明白了,灰色世界之中,永遠只有灰色,又何來紅色呢?可是,愛一個人,又與玫瑰的顏色有什麼關係?如果愛情的價值只是用玫瑰的顏色就可以衡量,那麼,他又何必獨自痛苦,又何必用一生來換取一月?他只知道,從認識以來,女孩從沒對他笑過,總是冷言冷語,更別說對自己說“我愛你”了,反而自己卻在這個本應沒有感情的世界之中,越陷越深,不可自拔,為什麼?這裡不是應該沒有痛苦嗎?為什麼會覺得如此的心痛?莫非,自己被上帝耍了么?用一生的生命,卻換來一個月的痛苦,為什麼? 

  男孩狂笑著跑出了花店,獨留下女孩一人,沒有再回頭看,卻也因此,錯過了女孩臉上的那一份無奈,一份痛苦,一份想要抓住他的衝動,女孩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 

  那一天,是一個月的最後一天,男孩躺在床上,等待著自己的死亡。這些日子,他再也沒有去找過女孩,想要忘記,卻忘不掉。心中不停的浮現出女孩的身影,是無奈,是痛苦,或者,只是對那個女孩的愛呢?不過這些已經不重要了,對一個快要死的人來說,一切都不會顯得重要。 

  房間的門卻在這時被推開了,而走進來的人,居然是那個他深愛著的女子,而她的手上,提著一籃已經謝去的灰色玫瑰。他知道,那是他每天送給她的。男孩驚訝得說不出話,“為什麼?你為什麼會來?”明知女孩並不愛自己,可是心中仍然不免一陣感動。 

  “傻瓜!”第一次,女孩不再用那冰冷的聲音對他說話:“你的期限只有一個月,如果我今天不來,不就是再也見不到了嗎?” 

  “你走吧,我不需要任何人可憐,”男孩的眼中流露出一絲痛苦,居然一直到最後,他還是無法抓住自己心愛的東西:“我的路是由我自己選擇的。” 

  “那麼,你後悔過嗎?後悔來到這裡?”女孩問他。 

  “後悔。選擇來到這裡,一開始就是個錯誤,我仍然無法不去愛上你,無法忘記你,無法不痛苦,也無法讓你愛上我!”男孩的聲音中隱藏著一份哭泣,可是卻沒人聽得出,除了女孩。 

  “還不明白嗎?再很早以前,我就已經愛上你了呀!”女孩笑了,笑中隱含著一份苦澀,卻也帶有一份輕鬆。 

  男孩不可置信地望著她,好一會兒,突然怒吼:“我說過我是不需要同情的!你根本不需要拿這種謊話來騙我!” 

  “我並沒有騙你呀。”女孩站在那裡,望著男孩:“自從一開始,我已經愛上你了,從你買走第一朵灰色的玫瑰開始。” 

  “不可能的。”男孩搖搖頭:“否則,你為什麼不早說,而一定要等到今天呢?” 

  “因為……”女孩凄然一笑:“我想要多和你在一起呀,想要和自己喜歡的人多在一起,在你們的世界,應該沒有錯吧?” 

  男孩搖搖頭,他不明白,說與不說同在一起有什麼關係呢? 

  “你忘記了你曾經的願望嗎?你要的是一個無情的世界。”女孩停住了,然後露出了她那最美的笑容,她知道,這是男孩一直想要看到的笑容,那是她送給男孩的最後一份禮物:“而在這個灰色世界里,除非是與上帝有過契約之人,像我這樣的人,愛上一個人,並對他說那三個字的意義,就代表著生命的終結。” 

  男孩愣住了,在還沒有來得及思考之時,女孩輕輕地對他說:“我不要你死去,所以,我愛你,只有今生,只在這裡。”男孩猛地伸出手,想要抓住女孩,但卻在風吹起的一瞬間,抓住了一把灰色的沙。灰色的玫瑰花瓣輕輕地飄落,落在他的手上,落在那灰色的沙上。 

  靜靜地捏著,緊緊地捏著,男孩終於知道自己犯了多麼大的一個錯誤。他輕輕的用刀劃開自己的手臂,只想用血染紅那灰色的玫瑰,但是卻看到,即使是自己的血,也已經變成了灰色的了,只是緩緩地滲入那細細的灰沙之中。 

  “你後悔當初的決定了嗎?”上帝總是來得最遲的一人。 

  男孩默然的抬起頭,望著他,點點頭,又搖搖頭:“原來,最棒的世界還是原來的那一個呢!只因為,不管有多麼的痛苦,那裡,至少還擁有希望呀!”他說,望著那灰色的花瓣,卻笑了,這是他自從失戀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是嗎?現在她已經對你說過我愛你,你可以回去了。”上帝笑著準備送他回去。 

  “已經不用了。因為,我並不後悔來到這裡,不後悔當初的選擇,如果要我再選一次,我還是會來。”望著手中的細紗與花瓣,“我的心,已經遺落了,回不去了。” 

  男孩站起來,問上帝:“可以給我一朵紅色的玫瑰嗎?” 

  “你忘了嗎?灰色世界是不能有紅色的。” 

  “是嗎?看來我真的要求得太多了。”望著牆上的時鐘,男孩將手中的細沙捏得更緊了,還有那灰色的玫瑰花瓣。 

  時鐘敲了12下,一切都不再存在了,只剩下隨風飄動的細沙。遠處飛來一張破紙,隱約地現出了當天的新聞。沒有人知道,那裡曾發生過什麼。只是不知在什麼時候,在牆角的沙堆之中,竟生出了一支紅色的玫瑰,那樣的鮮紅,就像血一樣……

您正在瀏覽: 血色玫瑰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