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標籤:明信片作文 葉子的故事作文 葉子的離開作文 三人行作文

  夏日旅遊

  “晚風輕拂潿洲島,海浪逐沙灘,一縷陽光照沙灘,還有一片海藍藍……陽光,沙灘,海浪太陽傘,還有三個好少年……”子諾站在船頭,望着天空,隨着海鷗的叫聲,快樂的哼唱着。

  “唉,你都唱了八百遍了,不就去次海島嘛,至於高興成這樣嗎?”淑怡抱着甜夢倚着桅杆,調笑着問子諾。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大海中,更重要的是,我們去的是潿洲島,潿洲島唉,知道不?”子諾捋了捋被風吹起的髮絲,驕傲的說。

  一直沉默的郝祥笑了,他問子諾:“嗨,你知道潿洲島名字的由來嗎?”一般這種問題,子諾肚子里的墨水是無法回答的,對付這種情況,只有一個字——編。她臉上依舊陽光:“這個嘛……很簡單啊。你們都不知道吧!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潿洲島的由來是這樣的,這片海圍着一片綠地,這地呢,特別像洲,所以就叫圍洲島,可後來,又改成了潿洲島,那是因為這是一片海,應該帶水的。這就是潿洲島的由來,知道了吧。”

  “我知道了,我終於知道了。”郝祥裝出一副認真的樣子,但最終沒憋住,笑了出來,“再次知道你的瞎編功能!哈哈哈哈哈……”

  淑怡懷裡的甜夢,瞪着大眼朝着子諾,一臉鄙視的樣子,叫了一聲“汪”。“哈哈,連甜夢都知道你在瞎編。”郝祥指着子諾,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滾。

  淑怡|“咳咳”笑着說,“好啦好啦,你們這樣說出去實在是有損光明三人組的名聲,還是我告訴你們吧。潿洲島,位於北海市東南方向36海里處,島嶼面積36平方公里,南北長7公里,東西寬6公里,是我國最大、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我國較大的地質公園之一。據專家考證,“圍州”兩個字最早出現在晉朝時期劉欣期的《交州記》,後來在清朝時期人們才將圍州改為“潿洲”,因為它是一座小島,故名叫“潿洲島”,起名潿洲島的原因是小島四面八方被海水環繞,在清朝時期抗擊法國侵略者入侵北海起了不可某滅的天然屏障作用,像一塊籬笆將敵人拒之門外。知道了嗎?好好記着哈!”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別嘲笑我了。不過,你們發現沒,對面有個女孩,她的眼睛是綠色的,真的好有神。”

  郝祥的眼睛往那一看,“是哎,她的長裙子也是綠色的,她是不是特別喜歡綠色啊,你們看,她的帽子是綠色的,上面還有一個綠葉的圖案;她背的包包是綠色的,也有葉子的圖案;她的筆,她的畫板,她的鞋子,就連她的襪子也是綠色的。好奇怪啊。”“我們去跟她打個招呼吧!”淑怡提議說。他們都充滿了極大的好奇心。

  三人走了過去。或許是年齡相近,或許是他們有共同的話題,也或許是女孩並不像表面那樣內向,沒多功夫,三人和女孩成為好朋友。“我叫葉子,這是我自己改的名字,因為我喜歡綠色,那是因為一張明信片……”她講起了小學的故事。原來,她的班主任葉啟送給了她一張明信片,並給她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一位小姑娘患了重病,自己覺得馬上就要死了,她望着窗外的常青藤,說:“常青藤上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我就要離開人間了。”人們都為她傷心。這件事被一個年邁多病的畫家知道了,老畫家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抱病握筆畫了一片碧綠晶瑩的葉子,把它牢牢地扎在常青藤上。此後不久,老畫家安然長逝了,而那位小姑娘卻從此堅強地活了下來。如今,她的小學班主任已經去世了。她捂着嘴,哭了起來。

  “對不起啊,不知道你經歷過這種事。”淑怡用自己的手帕擦乾她的眼淚。

  “我們送你回船艙吧,別著涼。”郝祥表示關心。

  葉子點了點頭,“謝謝你們,正好,來參觀一下我的船艙,以後你們可以來找我玩。”

  四人手拉着手,有說有笑,沒多久就到了。“給你們介紹一下,這是我哥哥,桐梓;這是我姑姑,陶蕾。”裡面很狹小,但很溫馨。子諾不耐煩的問道:“你們家裡人的名字都這麼奇怪嗎?”“很奇怪嗎?呵呵。”桐梓一臉苦笑道。

  奇怪的明信片

  淑怡走到桌旁,桌上只有一張明信片,上面有很多片樹葉,是畫上的,好像在流動。淑怡不想讓葉子再回憶起葉老師,傷心難過,就沒有問。

  “帶你們旅遊的大人呢?”陶蕾姑姑問道。“就我們三個,沒有大人。”淑怡的眼睛一直看着明信片。

  “啊?你們自己來的啊,沒大人陪着怎麼行呢?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大約在一百年前,在這島上的船,奇怪的消失了,旅客也從來沒回來過。”“啊?是不是沉船了?”郝祥一臉疑惑。陶蕾姑姑嘆了口氣說:“沒有,各種高科技都探索過了,依舊一無所獲。”

  他們聊到晚,“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子諾給郝祥使了個眼色。三人起身離開了。

  回到自己的船艙,郝祥笑了:“這種傳言也信啊,膽子也太小了吧。”“不,陶蕾姑姑既然這麼怕為什麼還要來旅遊呢?”子諾嚴肅的說。淑怡點了點頭:“我贊同,而且,葉啟老師送給葉子的明信片也很奇怪,圖畫是動的,每當陶蕾姑姑說話的時候,圖畫就變成紅色,桐梓哥哥說話時,圖畫就變成棕色,葉子說話時,圖畫還是綠色。我看這明信片沒那麼簡單。”“對,陶蕾姑姑講的事情我都沒興趣,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甜夢的眼睛上,我隨着它的眼神把自己的目光轉到了明信片上,我也發現了奇特。”子諾看着甜夢說。

  “嘿嘿,有點意思嘿,待我調查一番。”郝祥托着下巴說。“行了吧,還沒學會走就想跑啊,着什麼急,我們是來旅遊的,這件事,從長計議。”子諾揪着郝祥的耳朵說。“恩,我倒贊同子諾,我們就從長計議。目前,我們手中的情報太少,明天,郝祥去葉子那套套話,明天晚上,我和子諾住在那兒,從中調查。”淑怡看着月亮說。“好,就這麼辦。”子諾、郝祥一同說道。

  三人嘀咕了老半天,也累了,便躺下來休息。把事情都拖給明天吧!

  明信片的秘密

  第二天,光明三人組就開始執行他們的計劃。

  “郝祥出馬,一個頂倆。”郝祥自戀的擺了個造型。“行了行了,別臭美啦,趕緊走吧。”子諾把他推出船艙。

  “咚咚咚”“請進”郝祥和葉子呼應着。“咦,郝祥,你來了,坐吧。要不要喝點什麼?”葉子問道。“不用不用,我來只是想找你聊會天。”郝祥看着葉子的眼睛說。他們聊了進兩個小時了。“葉子,能把葉啟老師給你的明信片給我看看嗎?”郝祥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她。“不行,對不起,不光是你,連我哥哥都沒見過。”葉子一臉歉意的說。“沒事,那我先走了,改天再來找你玩。”郝祥失望的跑出了船艙。

  “怎麼樣了,怎麼樣了?套出來了么?”淑怡子諾一同問道。“唉,任務失敗,她連明信片的樣子都不給我看。看來,的確有問題。”郝祥撅着嘴說。淑怡拍拍郝祥的肩說:“這也是正常的,接下來,該我們出馬了。”子諾跑過來:“就知道你不會成功,所以啊,我和淑怡又商量了‘大計’,就等着我們的好消息吧!”

  到了傍晚,淑怡和子諾來到葉子的船艙上,葉子正在看月亮。“嗨,葉子。”淑怡跟她打了個招呼。“葉子啊,來吃餃子了。”陶蕾姑姑喊着葉子。“哦,來了。”葉子呼應着。“你們也來一起吃吧。”“好啊。”淑怡子諾高興的說。“淑怡子諾來了,嘗嘗我的手藝。”陶蕾姑姑邊端盤子邊說。“恩,謝謝陶蕾姑姑。”淑怡眯眼笑着說。“陶蕾姑姑,你做的可真好吃,隔,實在吃不下了。”子諾摸着肚子說。陶蕾姑姑眯着眼摸着子諾的頭說:“你這小嘴,可真甜。”正在陶蕾姑姑說話的時候,船艙的門被推開了,這時,都能聽見心跳聲。“你們吃餃子也不叫上我和甜夢,還是不是朋友啊!”郝祥從陰着臉變成大怒。“哈哈哈哈哈,我當是誰呢,下了我一跳。”桐梓哥哥大笑着。我們一忍再忍,終於忍不住了,都大笑了出來。

  “時間不早了,你們沒有家人陪着,我怕你們有危險,就先住下吧。”陶蕾姑姑邊整理着床鋪邊說。“好哇好哇,嘿嘿。”郝祥撓了撓頭說。

  熄了燈,淑怡和子諾很努力不去睡着,沒多久,她們看到了閃閃的東西,郝祥和甜夢也被這般強烈的光驚醒了,桐梓哥哥悄悄的跟在後面。他們發現了明信片和一根綠色鑽石的項鏈,發著閃閃的光,非常耀眼。他們剛剛走近,就被明信片和項鏈帶到了另一個世界。他們跌在了一個美麗的地方,這個地方像一個學校,不,這就是一個學校。“看,那個女孩長得好像葉子啊。”桐梓哥哥說。他們三個都嚇了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郝祥捂着嘴巴說。“我早就發現你們有問題了……哎呦,不聊這個了。那邊的女孩,看見沒有?”桐梓哥哥打斷話題。“看見了,不是像,那就是葉子。”淑怡看着那個女孩的眼睛說,“我們來到了葉子的心靈世界,這是她的小學。你們看,站在樹下拿着葉子的老師就是葉啟老師。”“你是怎麼知道的?”桐梓哥哥問。“我曾經到過這,不,確切的說是我腦海中出現過這個場面,就是在我第一次見明信片的時候。”淑怡捋了捋被風吹亂的頭髮。“這就是明信片的秘密,一個通往葉子心靈的秘密。”子諾揉了揉眼睛說。

  保留那棵雜草

  四人繼續往前走着,沒一會兒,到了一個教堂,教堂里只有一個拿着魔棒的天使。這個教堂與一般的教堂不一樣,中間有個蹺蹺板,旁邊有個椅子,周圍被綠葉包圍。天使揮着魔棒,綠色的閃光形成了一個漩渦,四人又被漩渦卷到了另一個地方。

  “真倒霉,咦,這又是哪啊?”跌倒在地上的子諾說。桐梓哥哥搓搓手說:“早知道就不跟你們來了。”“既然來了,我們就調查到底。”淑怡攥了攥拳說。“我記得葉子跟我說過,她的夢中有一棵很大的樹,樹上有一隻精靈,她坐在樹下看書,葉啟老師就在樹的背面。”桐梓哥哥邊畫邊說。“你們看,是不是那邊?”郝祥指着那棵樹。四人跑了過去。“葉子,葉子。”郝祥試着跟她打招呼。這時,葉啟老師走了出來,眼睛盯着郝祥說:“她看不見你們,也聽不見你們說話的。”郝祥打了個寒顫:“那你怎麼看得見我們?”葉啟老師把目光轉到葉子上說:“你們進了明信片的世界,這張明信片是我製作的,我當然看得到你們了,而且,這張明信片里存在着我的靈魂。不用害怕,我又不能吃了你們。”“葉啟老師,我們是來剷除葉子的陰影的。”桐梓哥哥微笑着說。“好,那跟我來吧。”葉啟老師把明信片裝進口袋裡。

  葉啟老師在前面走着,四人在後面跟着。他們來到了一片樹林,“你們自己找吧。‘彎彎的樹,青青的草,綠綠的葉上蟲子在打洞’。”說完,葉啟老師就消失了。“什麼啊,他就不能帶我們去嗎?”子諾抱怨道。“好啦好啦,既然這樣,我們就自己找吧,時間不多了,天快亮了。”淑怡拍着子諾的肩,眼睛看着大家說。

  “嗨,你們看那棵樹,是不是?”郝祥大喊道。桐梓哥哥上下打量着:“彎彎的樹,這樹真挺彎的;青青的草,難道這雜草就是所謂的‘青青的草’?綠綠的葉上蟲子在打洞,你們看,這葉子上好多洞啊,看,有隻蟲子。”“不,那不是蟲子,那是蠶。我養過。”淑怡拿下這隻“蟲子”。“這麼說的話,那葉子這棵樹,就是一棵桑樹嘍!”子諾摘下一片桑葉。“你們無視我了。”不知從哪傳來的聲音。“你們看不見我嗎?唉,樹上,我是這棵樹的精靈。”那隻精靈扭過頭來說。“什麼?你就是這棵樹的精靈?那你為什麼不保護好她?讓她留下了陰影。”桐梓哥哥衝動的說。“我也不想啊,是她自己的陰影太深,我也治不了啊。唉。”精靈搖搖頭嘆了口氣。“你們是來拯救她的嗎?那就把這隻蟲子拿走,我用我的魔法讓葉子恢復到原來的樣子。還有,周圍這些雜草,如果留下,也可以,那就有兩種可能,她意志堅強,這棵樹就會更高大;若是相反,雜草就會與她爭取營養,她就會長得很矮小。不留的話呢,她和平常的樹沒什麼兩樣。你們自己看着辦吧。”樹葉已經痊癒。“到底鋤不鋤啊?”郝祥問。“我比你們了解葉子,我這個妹妹,從不屈服,總愛爭強好勝。我們總覺得她完不成的事情,想讓她放棄,她從不聽,根據自己的意願去辦事。”桐梓哥哥摸着雜草說。“那就不鋤嘍。”子諾做着手勢說。淑怡思考了一下:“如果不鋤,她的陰影還存在,那我們就白乾了。”“這個你們放心,我自有辦法。”桐梓哥哥一邊說著一邊在樹上刻字。“這是我和葉子的秘密,你們不能看。”“好了,總之我們任務完成。”郝祥做了一個“耶”的手勢。

  “那我們怎麼回去啊?”子諾急着說。“等葉子醒了,我們就能回去了。”淑怡不急不慢的說。“你們看,出現了一道漩渦,還閃閃發光呢。”桐梓哥哥遮了遮眼睛說。“我們走吧。”淑怡拉着他們的手,跳進了漩渦,刷的一下回到了船艙。他們急急忙忙躲回自己的被窩,假裝起床的樣子。

  葉子的真實身世

  “嗨葉子,早上好。”淑怡揉揉眼睛說。“早上好。”葉子回應道。她發現了地上的明信片和鑽石項鏈。她皺起眉頭說:“你們是不是動過我的明信片?”子諾看着甜夢,打了個哆嗦說:“實話跟你說了吧,昨天晚上,這張明信片和這項鏈突然發光,我們覺得好奇,就去看了看,就,就到了另一個世界。”“算了,看你們值得信賴,我就實話跟你們說吧。我叫葉子,我姓‘葉’不姓‘陶’。我姑姑是孤兒,是我爺爺領養的她,因為同情她,沒讓她改名改姓。我的父親就是我所說的‘葉啟老師’,爸爸說,要是有人問起來,就說葉啟是我的老師。這張明信片是爸爸花了七年時間做的,這條項鏈是我們葉家的傳家寶,爸爸在臨死的時候告訴我他要陪我一輩子,並給了我這兩樣東西,如果想他的時候,就看看着明信片,並把這兩件東西的用法和秘密都告訴了我,把我交給了姑姑。”葉子望着天空,眼淚沒有流出眼眶。“好了,別哭了。”郝祥表示關心。“奇怪啊,你爸為什麼把這兩樣東西給你,而不給你哥啊。”子諾疑惑的問道。“哦,是這樣的。在我七歲那年,爸爸去出差,我當時很調皮,便偷偷地跟了上去,坐上了火車,我也逃過了售票員的視線,躲在座位下面。爸爸剛剛下車,就暈倒了。有個好心人幫了忙,把爸爸送到了醫院。醫生說是食物中毒,我衝進了手術室,當時只有我在爸爸身邊,所以……。”葉子還沒說完,就被子諾給打斷了:“那為什麼連你哥都不能說?”“桐梓不是我親哥,他也不知道我爸爸是誰,桐梓只是我爸爸朋友表哥的兒子,來我家住兩天,剛好趕上我們出去遊玩。”“啊,你們家裡這麼複雜啊,我有點暈。淑怡敲敲腦袋說。

  三人回到自己的船艙……“我們總算有一次真正的大冒險了。”子諾舉出勝利的手勢。“是啊,雖然疑點重重,但是……”淑怡還沒等說完,郝祥就打斷了她:“唉唉唉,別掃我們的興啊,讓我們高興高興吧,反正明天我們就回去了。”三人坐在船頭,一起看着月亮……

  初一:沈子暄

您正在瀏覽: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明三人組之葉子的明信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