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而不懂是為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而不懂是為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本在構思一篇“考試”的話題作文。老舍說考而不死是為神。我突然想用它來形容我所看過的無數文章——看而不懂是為文! 

  好吧,讓我來說一句,華麗辭藻是一切辭藻里最好的,它不僅能把看文的人變成笨蛋把寫文的人變成天才,還可以輕飄飄地飛舞一陣翩然而去,從此在你腦袋裡不留下一點痕迹。 

  比如說你看到一篇XX刊登的文章。它或許是一篇散文,或許是一篇小說,它或許用了很多很多排比很多很多比喻,或許總是單句成段、長短結合,看起來錯落有致,讀起來音韻和諧。然後你似懂非懂,終不明白它左一絲風、右一朵花、飄一片雪、映一輪月到底是寫些什麼。那麼好了,這是一篇極佳的文章!我可以代表所有的評委所有的讀者一起堅定不移地告訴你。 

  由此可見,如何寫好一篇文章?那就是努力搜刮你肚子里不算稀罕的墨水,將它們東拼西湊天衣無縫地融合成連你也不知道寫什麼的詞句。最後別忘了為你的作品畫上蘊含深刻哲理的句號。 

  和聰明的人學舌會使笨蛋變得聰明。 

  魯迅啊魯迅,都說你out了。可你看,還有那麼多人努力學你拿筆杆子當槍杆子,樂此不彼地朝着社會東掃西射。世界如此如此黑暗了,生活此如此痛苦了,這個人怎麼怎麼自私了,那個人怎麼怎麼不公平了……呵!有的人眼神冷冷的,文也是冷冷的,凄神寒骨更甚16°空調。那麼到底,他們從你不斷質疑不斷前行中看到了什麼色彩?是不是憤世嫉俗也可以成為流行與高度。 

  人家看不懂的總是不凡,準的。誰管你的深奧是塗上去的貼上去的抹上去的還是吐上去的,方正你死不了了。努力把批卷老師、評委老師繞暈吧!他看你的頭揪你的尾,終能發現你的華麗文采深刻內涵。 

  所以說我是死定了。那鳳頭龍尾、洋洋洒洒的千字大文正蜷在我垃圾桶里睡覺。考而不死是為神,看而不懂是為文。我既非十世童男轉身,也沒興趣重溫冷飯殘羹——我們那位“橫眉冷對千夫指”的語文老師才不知道我寫了什麼。 

  僅此聊以自慰。

您正在瀏覽: 看而不懂是為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而不懂是為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