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完整而不完美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整而不完美的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完 整 而 不 完 美 的 家 

  我有一個家。但是,它並不完美。雖然有爸爸、媽媽、弟弟和我,但是我總覺得缺少了什麼。而偏偏這種感覺用語言是表達不出來的! 

  我的“家”是不固定的。因為媽媽是江蘇人,爸爸是巫山人。我曾經跟着爸爸媽媽四處奔跑過,這種感覺無人知曉,也無人知道我的感受是什麼。 

  小學二年級,我通過伯伯的幫忙,在巫山附小來讀書了;三年級,我又稀里糊塗的跟着爸媽去了江蘇,那時我才七歲。現在,我已經十歲了,暑假,我不顧媽媽的反對,毅然要和姐姐一起回來,因為那次期末考試沒考好,爸媽不允許我回來。可後來我總覺得頭很暈,爸爸卻認為我這是在裝,目的就是想回來。可爸爸完全想錯了,我是真的暈。後來,姐姐也時常打電話給爸爸,叫爸爸讓我回來,可爸爸還是很堅定,沒過幾天,爸爸居然同意讓我回來了,可是他說媽媽那邊要我自己解決。我一聽,立即給媽媽說,可媽媽不肯。不過,經過爸爸的“解說”,媽媽終於允許了。 

  回到了故鄉的感覺就是好,唉!三年沒回家了,現在突然回來,不知家鄉改變了多少!到了家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鐘了,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了!後來,我就一直不想回去了,回想看看:在江蘇被爸媽打的次數還不夠多嗎?雖然爸爸比媽媽打的次數少,可是每當我不會做題目,請教爸爸時,爸爸有時急了,手上來就是一下子。我每次考試沒考好,爸爸想好好教育我,卻又不忍心打;而媽媽直接就是用腳踹、用手揪我的耳朵、用手打我。我還記得有一次,學校要表演節目。我有一個同學來找我,叫我和她一起去學校。我就請示媽媽,可媽媽什麼也沒說,過了一會兒,媽媽拿起一個木凳子就朝我砸來,我沒想到的是:那木凳子正打到了我的胸,我頓時感覺很疼。不知媽媽是看見了我眼眶裡的淚水,還是覺得自己有點過分,立刻讓我去。我那同學是親眼目睹這一切。在學校,我和她上廁所,我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傷,正好被她看見,她看見我那傷成了這樣子,就說:“你媽真狠,剛剛還不讓你來,看見自己‘闖了禍’就讓你來了,你這日子怎麼過的呀?”聽完了這些話,我只是輕輕一笑,沒有多說什麼! 

  我的家還發生了許多類似的事情,我真搞不懂。我這個家難道只是一些擺設嗎?為什麼我這個家不能向別人的家一樣快樂、和諧呢? 

  為什麼我家這麼慘?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命運是這樣?我曾經對爸爸說過類似的話語,爸爸說:“你不要這樣想,你要知道,只有小時候經歷過痛苦的事,那就表明你已經長大了,雖然你現在才十歲,但是人是可以提前長大、提前成熟的!”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有點道理,就沒有再向這樣胡思亂想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惹爸爸媽媽生氣了,考試一定要考好、聽話、認真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完整而不完美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整而不完美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