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夜把天空塗黑,蛙兒卻把我的心點亮,在靜謐的夜裡,它們唱開了第一首曲子:

  獨鳴。彷彿就一隻青蛙,僅那麼一隻,僅那麼一聲,就像從天縫中不小心漏下,那麼突兀,但又那麼自然;彷彿一朵花,在冬天裡就做好了開放的準備,此刻,時機成熟,它綻開了。它也許是一位出道已久的大師,其他的蛙都恭敬地聽着,只有靜默的份兒;它也許是一位初出茅廬的後生,長輩期望它嶄露頭角。總之,這一聲,就像沙漠里的甘泉,給跋涉者以希望;又像一根火柴,在清涼的黑夜中,把我情緒的溫度挑到了最高點。我的夢後來就不安分地醒着……

  這時我有幸聽到第二首曲子:

  散鳴。這兒一班,那兒一簇,蛙聲在池塘里跳躍,也撞擊着我柔軟的心,我醉了。蛙兒們盡情地唱着,每隔相同的距離,都有一群蛙。這難道是天計算了如此精確的距離?我疑心蛙是下棋的高手,懂得怎樣擺布棋子,既能收穫美,又能捕捉成功。那蛙鳴,似涓涓清泉,流淌過我的心,洗滌着我的心……

  微酣中,蛙兒們開始了第三首曲子:

  齊鳴。所有的蛙都在唱着。這曲子,不帶百靈的委婉,也不藏杜鵑的凄傷。雖然表面聽着有些直白,但靜下心來品,才聽出蛙兒們都在用心唱着生命之歌。蛙兒們就這樣肆無忌憚地唱着,唱着。但這曲子多年,攙不進一絲的亂,夾不進一毫的雜。它們縱情地唱着,唱着……

  這蛙兒,往那兒一跳,就架起鼓,擂熱我的情緒;大嘴一張,就唱出曲子,像青青嫩芽植入我思維的曠野,讓我對生命充滿無限的熱愛。

  這蛙兒,在黑夜中熱情地唱着。這蛙鳴,多麼令人陶醉。揉成團的是音樂美,切成片的是美音樂,砸成粒的是跳動的音符。

  瞧,蛙兒是多麼珍惜生命,熱愛生命。那麼,人類呢,更應該珍惜、熱愛生命,並欣賞生命呵!

  傾聽,心聽。欣賞,心賞。

您正在瀏覽: 天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