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尋找

  彈指一揮間,15個春秋已悄然走過。15年來,我一直在漫漫人生路中尋找。親情、友情、成敗、喜怒哀樂等我早已尋到,但總感覺缺少了什麼。直到那年冬,我才找到它。

  那天,我和爸爸外出回來,看見很多人聚在一條街口,一輛大貨車被人們圍了起來,好像出了什麼事。仔細一問才知道:大貨車在靠邊停車時撞倒了一個年輕人的摩托車,路人躲避時碰翻了一位七旬老人的糖葫蘆攤。老人的糖葫蘆撒了一地。現在年輕人和老人正要求司機賠錢。只聽貨車司機說:“我按喇叭了…你們聽不見,能找到我嗎?”“這本來就不是你停車的地方,再說了,這小路這麼窄,誰能躲開?”年輕人生氣地說。圍觀的人紛紛同意。街對面水餃店的老闆也走過來說:“剛才的事我全都看在眼裡,本來就是你的不對,快點賠給人家錢,然後就快走吧。”貨車司機好像想起了什麼,又急匆匆地說:“好了好了,我不對,我賠錢。”

  不知人群中是誰喊道:“快看!車上裝的全都是救援物資。”周圍安靜了下來。貨車司機邊解釋邊向外掏錢說:“這不今年南方下大雪,很多人被堵在高速路上,我這負責運送附近地區捐贈的物資,今天已經送了好幾回了,還沒吃中午飯,本想在這停下買點東西帶走,誰知……”聽了這話,年輕人口氣也緩和了下來說:“既然這樣那就不用你賠錢了,我的車我自己修。”周圍的人們提議說:“賠了錢就快點讓他走吧。”對面水餃店的老闆走回店,帶了一袋蒸餃過來,說:“這袋蒸餃就算我的心意,快點去吧,別誤了正事。”貨車司機捧着熱騰騰的蒸餃,眼淚一串串的從這位男子漢的臉上流下。一直沒說話的爸爸走上前,安慰着司機把他送上駕駛室,人們紛紛揮手向他道別。爸爸走到老人面前,說:“老人家,我買5支糖葫蘆,就要這地上的。”說完把錢遞給老人。老人激動地一時說不出話來。“我買10支,我買3支……”老人雙手顫抖的接過錢,喃喃道:“掉在地上的東西是不能吃的……”人們都不約而同地只管往老人手中遞錢,卻沒有去拿地上的糖葫蘆。我頓時明白了。

  是的,我找到的是人們之間的真情和愛,與其他的相比,這不是更重要嗎?在人生的旅途上,我會繼續的尋找下去……

  初三:光之晨曦

您正在瀏覽: 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