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明天會更好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五十五年前的十月一日,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毛澤東同志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如霹靂,似驚雷,震撼了五洲四海,響徹了天涯海角。

  今天,在這普天同慶的十月,我們放眼960萬平方公里大地,情不自禁地想起那百年烽火,百年悲壯,滴滴血淚,累累創傷。從嘉興南湖到雄偉井崗,從遵義城頭到巍巍太行,從北國大地到火熱南疆,從世界屋脊到東海前哨……為了推翻三座大山,為了勞苦大眾翻身解放,無數個熱血兒女,前赴後繼,英勇奮戰!終於,烈士遺願和着義勇軍進行曲在大地陣陣迴響,英雄熱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空高高飄揚!中國的歷史雄辯地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彈指一揮間,五十五年時間過去了,這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但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長城內外展宏圖,大江南北披新裝,人民共和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茫茫宇宙太空,飛越着祖國的顆顆衛星,神州5號飛船的成功返回,更成了驚天動地的壯舉;氣勢磅礴的長江三峽,圓了三代領導集體的夢,如今,高峽出平湖,神女應無恙,三峽,已成了中華民族的驕傲;京九鐵路,千里呼嘯大江南北,公路、水路,像蛛網一樣通向祖國的四面八方;滄桑百年,萬民歡慶港澳回歸;北京成功申辦2008年奧運,令億萬人民歡欣鼓舞;十五年入世談判圓滿劃上句號,實現了加入WTO的願望。在不久前閉幕的第28屆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頑強拼搏,英勇奮戰,奪得了32枚金牌,更是令舉國歡騰,舉世矚目。今天的祖國,像一輛時代的列車,車輪滾滾,汽笛轟鳴,駛上了富國強民的快車道。並真正以日益強盛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像一位雄偉的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五十五年的歷史又一次雄辯地證明:有了共產黨,中國的前程才能燦爛輝煌。

  五十五年的艱苦奮鬥,我們終於擁有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五十五年的頑強拼搏,向世人展示了一幅雄渾絢麗的畫卷;五十五年的風霜雨雪,使我們積累了寶貴的經驗教訓,五十五年的曲折磨礪,更堅定了我們遠大的理想和信念。在這如歌似潮的十月,展望神州大地,天時、地利、人和,祖國的四個現代化建設大業如同朝陽一樣蒸蒸日上。在這五穀豐登、喜慶祥和的十月,全國五十六個民族兒女怎能不為之歡呼,為之雀躍!怎能不翩翩起舞,縱情高唱!

  喜人的十月,回顧過去,我們心潮難平;醉人的十月,我們展望未來,更加心潮逐浪。但是,取得的一切成就已經載入史冊,我們的祖國還將走過無數個十月,今後的困難還會很多很多,今後的征程還將更長,更長……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昌盛鼓舞着億萬兒女。戒驕戒躁,不畏艱險,團結一致,勇敢向前。我們堅信,在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引下,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四個現代化的建設事業一定能成功,實現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的這一天一定能來到。

  為了五星紅旗高高飄揚,為了義勇軍進行曲高高奏響,讓我們滿懷豪情壯志,面對高山歡呼,面向大海高唱:“祖國,萬歲,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明天會更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