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段用名字記錄的歷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用名字記錄的歷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8月28日,天陰沉沉的。一大早,上海火車北站就被荷槍實彈的日軍封鎖了。逃難的人群無奈地如潮水般向上海火車南站蜂湧而至。頓時,火車南站的候車廳變成了人的海洋。人們焦急、惶恐、你推我搡。爸爸和媽媽緊緊牽住只有三歲的仲陽的手,也站在這擁擠的人群中。正當大家焦急地等着火車進站的時候,他們並不知道危險正在向自己一步步地逼近……

  “嗚——嗚——”,讓人心驚膽顫的警報聲又一次發出催命般的哀號,緊接着就傳來了日軍轟炸機在火車站上空盤旋的聲音。不知是誰在人群中喊了一聲:“日本人來了,快跑呀!”這一喊可不得了,候車廳里所有的人全都不顧一切地向出站口涌去,哭聲、喊聲、罵聲、叫聲一時間全都交織在一起,亂成一片。說時遲,那時快,日軍轟炸機已經從空中投下了數十枚炸彈。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瞬間垮塌。就在這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仲陽被他的爸爸、媽媽合力推到了鐵軌上……促陽得救了,而他的父母卻被壓在了廢墟底下。驚恐萬分的的仲陽看着壓着自己父母的廢墟,看着血肉模糊、瓦礫散落的慘景,看着自己身上的一處處傷口,不禁因傷心、害怕、無助、疼痛而哇哇大哭起來。一分鐘、十分鐘、、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仲陽不停地哭着,因為除了哭,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就在這時,他被趕來救援的好心人送到了一個孤兒避難所。在那裡,他認識了很多和他有着同樣遭遇的小朋友,他們心裡都共同埋下了一顆仇恨的種子,他們發誓,一定要將殺害自己爸爸、媽媽的日本人趕出中國去!

  後來,仲陽被一個進步作家收養。在作家的教導下,他學到了許多知識,明白了不少抗日救國的道理。仲陽四歲那年,他向用家提出請求,將自己的名字改為“逐日”。抗占勝利那年,逐日剛好十二歲。作家讓逐日改回原來的名字,以紀念他的親生父母。但逐日異常堅定地對作家說:“不,我不想將我的名字改回‘仲陽’,我要把我的名字改為‘和平’,因為所有的人都希望和平!”

  教材上的看圖作文要求:上面這張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仔細觀察照片,想一想這個小孩子為什麼哭?他的父母在哪裡?當時可能發生了什麼事?這個孤獨的孩子以後命運如何?聯繫照片的人和景,把你看到的和想到的寫下來。內容要具體,語句要通順,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

  重慶市沙坪區實驗一小四年級:wymdmm

您正在瀏覽: 一段用名字記錄的歷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用名字記錄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