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代人不同的八歲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代人不同的八歲童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四代人不一樣的八歲童年 

  寇文冠 

  我是一個八歲快樂男孩,吃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最近,遇到一件苦惱事:我已玩膩活力版滑板車,央求媽媽買新型雙龍版滑板車,可是媽媽沒答應。 

  媽媽說她八歲時沒買過任何玩具,都是自己動手製作沙包、鍵子等玩具,實在沒啥可玩的,就在地上踢石子。有一天,姥姥因為沒錢同時供應三個孩子上學,想讓媽媽退學,媽媽偷偷拿起書包,在學校附近的草堆藏了兩天,等到姥姥發現時,已經餓得不省人事。姥姥含淚答應讓媽媽繼續念書,直到姨媽、舅舅、媽媽全部學業有成。 

  我聽了有些半信半疑,問姥姥:“媽媽真的輟過學嗎?”姥姥點點頭。姥姥還說她八歲時肚子都填不飽,更別提什麼上學了,還要整天到山上挖野菜。有一次,遇到一隻狼,姥姥嚇得兩腿發軟,無助的她拿起鐮刀在身邊的石頭上使勁敲打,才把野狼嚇走。回到家,姥姥驚出了一場大病。 

  我聽了感覺更加不可思議了!跑去問87歲的老姥姥,老姥姥正坐在院里曬太陽。她說是真的,還說姥姥的童年要比她幸福得多,她八歲時母親拿出一根白布條給她裹腳,說女孩的腳越小越美,慢慢地布條越裹越緊,她的腳越變越小。我好奇的讓她脫下襪子,一看,我的媽呀,她的腳好可怕呀!腳指頭都變形了,蜷縮在腳掌下。 

  想想現在的我,再想想八歲時的媽媽、姥姥、老姥姥,忽然,我感覺不再苦惱了,原來我是個多麼幸福的男孩呀! 

  山東省五蓮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八班 指導教師:鄭世京

您正在瀏覽: 四代人不同的八歲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代人不同的八歲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