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同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酷愛畫畫,認為畫畫可以把人物誇張化,要麼很漂亮,要麼很醜,每次拿起畫筆,我便開始專心致志地塗鴉着我微小的世界。記得還在上學前班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要是想畫好一個人,不但要抓住他的特點,還有他的手。手往往透漏出人的一切,也是畫人物像時最難的細節,從一個人的手上也許會看出許多他所表現不出的東西。”

  那時我還小,完全聽不懂老師說的話。手不就是手嗎?有什麼不同?人的手不都是一樣的嗎?都有十個手指頭。雖然老師說了很多,但我依舊不會畫手,要麼畫個圈,要麼加五根棍。隨着我漸漸長大,我開始明白老師為什麼這樣說:手能表現一個人的性格及品質。

  貪玩是孩子的本性,由於不小心,我扭到了腳踝,我艱難地走回家,爸爸看我一臉的淚痕,問清了原因便叫我坐下,用白酒給我按揉扭傷處,爸爸寬厚的手

  掌輕柔又有力量,我問了一句:“爸,您的手掌怎麼這麼厚,摸起來還硬硬的。”爸爸笑了:“傻孩子,那是老繭,由於長時間干粗活磨出的老繭,漸漸的成了厚厚的一層,你手指握筆桿的地方不也有嗎?”我看了看手上,原來這就是老繭,可是我的並沒有那麼厚那麼硬。我不禁在想,爸爸的手指短粗,手心又厚又硬,布滿了老繭,那是幹了多少活兒,受了多少累,吃了多少苦才會變成這樣的啊?爸爸依舊溫柔的幫我按揉傷處,儘管那雙歷盡滄桑的手有些粗糙弄得我不舒服,但我愛這雙手,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即使又苦又累,父親卻從不會抱怨什麼……

  “唉,還有這麼多,什麼時候才寫得完吶?”我看着一堆作業愁眉苦臉,“恐怕今晚又要挑燈夜戰了。”“喏,”正在這時,我看見一雙手向我遞來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是媽媽!“喝杯牛奶,有助睡眠,早點休息。”我接過牛奶,媽媽便轉身出了房門,我注意到媽媽的手,不再那麼細膩有光澤,也不再那麼靈活,開始有了褶皺,歲月的滄桑刻在了她的手上,似乎再多的保養品也補不回母親的青春,自然,母親為這個家也付出了不少,每天都要料理家務,但母親無悔,對她來說,兒女的榮譽給予他最大的安慰……

  “老師,”我叫住了正要走出教室的老師,“這道題目我還有些不理解,能不能再給我講一遍。”“好的,這道題是這樣……”老師指着題目便開始給我講,我看見了老師的手,寒冷的冬天,老師的手微微泛腫,似乎是凍的,指間也磨出了老繭,手指的皮膚被粉筆腐蝕得不再光滑有彈性,老師將自己的青春年華獻給了教育事業,獻給了我們這群孩子。一支粉筆,老師點撥着知識王國的迷津;一塊黑板,記錄下了老師無私奉獻的深情;一個講台,更是輝映着老師的艱辛。

  不同的人,不同的手,父親的手代表艱辛和承擔,母親的手代表付出和忍耐,老師的手代表勤勞和偉大。沒錯,手是畫人物時關鍵的部分,往往能表現人物的特點。現在我已經不再畫哆啦A夢或是蠟筆小新的手,我用心去領會,去描繪出這不一樣的手,這神奇而不同的手。

  東營區第三中學初三:余夢玲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