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做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人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人 

 我,是一個與別人不同的人!正因為有着與一般人不同的特徵,在人生的道路上經歷和感受過與一般人不同的道路和體會。 

 小時候,我看着身邊的同齡們可正常的“運動”,而我不能,這時的感覺像被同齡拋離着! 

 稍微長大后,看到別人可以正常地幫助家裡減輕在勞動上的負擔,而我只能在心頭裡有所感知!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看着同齡自由地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我只能在腦海中想象到他們的快樂!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我幸運的來到培英中專,認識了很多於與自己有着共同特點的好朋友!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有機會代表省隊參加殘疾人運動會!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我得到了比一般人更多的關心! 

 也就因為與別人不同,有機會來到“堅毅”從事金融業工作,並樹立起比一般人更高、更遠的人身目標。 

小時候腦子不怎麼會轉的我在很多時候也有着深深的感觸,有着一般人得不到的關心,也有過一般人感受不到的失落和痛苦; 

每當我看到同齡在快樂的追趕、打球,就是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我只能用眼睛去看着別人的快樂,心裡無比的失落; 

每當我妨礙別人尋找快樂時聽到同齡朋友的怨言,心裡又是無比的痛苦、、、、、、 

每當我不開心的時候,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對我與一般人不同的關心,此時心裡又感覺到無比的溫暖;我還清晰的記得父母從小跟我說到大的一句話;“正因為你與一般人不同,在學習上一定要付出與一般人不同的努力”,可是那時候的我卻沒有用心地領悟這句話的內涵; 

每當我走在一般人的群體裡面,此時作為與一般人不同的我是最備受“關注”的,聞到與自己不同的一般人用各種語言來“描繪”自己,這種“關注”又有多少人能體會“其中”的內涵? 

每當我看到家裡人“早出晚歸”的工作,作為與一般人不同的我卻無法去完成這一點,無法嘗試她們的辛苦和體會。父母“無言”的艱辛又有多少人能夠感受到呢,但現在的我也大概地讀懂了“他們”無言勤勞背後的言語---------自己的家人!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我背後有着很勤勞的親人和有情意的朋友。我初中畢業后幸運的入讀培英中專,認識一群與自己有共同特徵的好朋友,融入這種群體一起生活以後,我找到了一種以前一直沒有的端正的心理!那時與一班於與自己有着共同點的朋友一起生活后,逐漸覺得外面的人覺得他們與我不同!因為我可以在一般人難以入讀的學校讀書。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我得到了一般人無法得到的自豪,我代表過“廣東省腦癱足球隊”到哈爾濱參加與一般人不同的運動會,從中行業獲得很好的成績和很多的快樂。 

也就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從我在培英畢業以後經歷了與一般人不同的尋工日子,從中得到的一次次希望后的失望,但我從來沒有選擇放棄,為此我的親人為了我的前途也付出了與一般人不同的努力,我內心再次牽起了兩年前的內疚和自卑心態。在我和身邊的人一起努力下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正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有着非一般人的意志和不懈的精神,我幸運的來到了“堅毅”與有着跟自己相同的朋友們一起從事金融行業的工作和學習,親友們也為此感到欣慰。經過不長時間的適應,我上一年的內疚和自卑心態中間的消失了。雖然我跟同事們的身體上有着共同的特點,但我在這個群體裡面又有着與他們不同的特點-------受教育程度和工作經驗。為此,我必須要比他們更加努力! 

正因為我與“他們”不同,我一定要記得以前父母跟我說過無數偏的“就因為你與一般人不同,所以你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得要付出比一般人跟多的努力”,所以我在去年報讀了華南師範大學遠程網絡教育學院自學進修。 

我在堅毅工作和學習已經一年,總結出了很多的“應該和不應該”與“值得和不值得”。在工作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往往會想起父母經常重複的一句話“正因為你與一般人不同,在學習上一定要付出與一般人不同的努力”和現在我自己加上的一句“正因為我與他們不同,在工作學習上一定要付出與一般人不同的努力”! “無言的辛勞”是我完全的理解做人的真理!到現在為止,我終於把這句話的內涵讀懂了,並把這句話升華作為我人生的奮鬥目標---------“就是因為我與一般人不同,我的親人和朋友為我付出了與一般人不同的心血;所以我立下比一般人更高的奮鬥目標,時刻在工作學習上一定要付出與一般人不同的努力,才能做出與一般人不同的成績,讓為我付出過的親友們能夠享受到與一般人不同的幸福!” 

  註: 本文是本人原創,也就是真實抒情!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