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數學思維訓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數學思維訓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學奧數的孩子是聰明的孩子,思維活躍,反應靈敏。於是,我懷着好奇心和求知慾走進了奧數的世界。那時我才二年級,為了入門奧數,我看了很多關於數學思維訓練的書籍,一開始,覺得實在太難,沒有信心去學。爸爸媽媽鼓勵我並耐心地告訴我學習奧數對我的思維和解題方法會有很多幫助。於是,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踏上了攻克奧數難題的征程,開始了真正的奧數生涯。轉眼三年了,通過數學思維訓練,我的思維變得敏捷了,解題的思路也寬闊了,遇到難題能用學到的方法去破解,課堂中書本上的數學題目解答對我來說變得越來越輕鬆了。為了檢驗我的奧數學習情況,四年級,我參加了全國希望杯數學邀請賽,獲得了全國銅牌,五年級上半學期,我又報了“上海市第九屆中環杯數學思維競賽”,我十分重視這次比賽,在家做了很多競賽題,刻苦專研相關的題目。及時把不懂的難題向校教導樓老師請教。最後也得到了三等獎的好成績。 

  三年的奧數學習讓我掌握了破解難題的方法,嘗到了成功的喜悅。雖然過程有苦有甜,但現在努力終於有了彙報。上周日,我又參加了 “全國數學希望杯邀請賽”五年級的決賽。我知道今天的成績是與我自己的努力和校教導樓老師的指導分不開的。在即將來臨的數學期中質量評價中,我一定要再接再厲,以優異的成績彙報母校老師的精心培養和關心。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數學思維訓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數學思維訓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