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銘記理想的顏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記理想的顏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偉大的英雄還是渺小的我們,參天松柏或是一顆萌芽,都有一個燦爛的,斑駁的,引以為豪的它,叫做理想,它不分貧窮,不分大小,它只負責貯藏在我們的心中,為我們點亮一個又一個迷茫的夜晚。你的理想若是藍天,那燈盞便會發出自由的,令人無限暢想的蔚藍;你的理想若是大地,那燈盞照耀的光便會在你的臉上映襯出大地的光芒。我們心中都有一束看得見顏色的光,它照亮了我們的暢想和觸摸理想的歲月。

  可是你知道雪,為什麼是白色的嗎?因為它忘記了自己曾經的顏色,可惜它純白無暇,晶瑩剔透,受人們愛戴,也只是一個迷失者。美麗的雪花迷失了,人們自然不會怪罪它,可人迷失了,忘記了自己來時的路,為了營生,終日痛苦悔恨,而虛度完一生時,生命才是真正的失去了意義,理想也被風沙磨平了稜角,最終化為土燼。現在的我們也一樣,雖然還在如詩一般的花樣年華,但仰望着同齡人奔跑的步伐,看着他們樂觀進取,一步一步更加優秀,我們卻不敢勇敢的邁步。銘記的是他人奇怪的眼光,卻不是內心理想的召喚。我們終日渾渾噩噩,踏入了平凡人的隊伍。世界的不公,只值得我們去發泄、抱怨,卻不嘗試改變。冰心說,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嗎?除卻縹緲的思想之外,一事無成!不!我們不要就此平凡的度過一生,我們不要做雪花,做火焰吧,熱烈地燃燒,熱烈的存在!銘記理想的顏色!

  我們要學會勇敢,像那海灘經得住怒濤拍打,而毫不畏懼,陶瓷勇於面對火焰而愈發堅強,荊軻刺秦怒目而嗔;我們要學會堅持,司馬遷用其一生精力只為完成一部巨作;我們要學會樂觀,記得那個樂觀開朗的女孩熊頓嗎?她用生命里最後的時間為人們帶來了溫暖和感動。銘記理想的顏色,成長歲月,青春方能無悔。

您正在瀏覽: 銘記理想的顏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記理想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