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代美女的悲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代美女的悲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悠閑自在的美;“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是豪邁的美。可還有一種美是不被世人所推崇的。那是凄美——凄涼悲哀中的美。

  有人說,這種美太殘酷,太讓人心碎,可越是這樣,越能體現出人的內心。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她是唐玄宗的愛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到頭來,卻被心愛之人所殺死。當利劍刺入她的腹部,她也許會迷茫,這就是她苦苦追尋的愛情么?眼前熟悉的面孔瞬間模糊,昔日的濃情蜜意,盡在這一刻融化。在愛與恨的邊緣上,她離開了紅塵,只有那絕世的容貌永遠地留在世人心底。

  “君不見,館娃初起鴛鴦宿,越女如花看不足。”她是個貧賤的浣紗女,也是個不折不扣,傾國傾城的大美人。為蒼生,她成為了吳王夫差的妃子;成為了越王復國的內線;一顆舉足輕重的棋子。可是,又有誰體諒過她的感受?吳國滅亡后她又將何去何從?事情的真相已湮滅於歷史的迷霧之中,只留下一個可歌可泣的美人計傳奇讓世人評說。

  “環佩搖青豕月,琵琶聲斷黑江秋。”顯然,她只是元帝羈絆匈奴的一個籌碼而已。為了父母兄弟的幸福,為了國家的利益,她背井離鄉,陪伴一個垂垂老矣的匈奴單于。有人說,她是深明大義;也有人說,她是忿而反抗的一種方式。真正的原因,也許,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吧。三十三歲,正是絢爛的盛年,她卻英年早逝,由此可以想象她在匈奴的那種度日如年,終日以淚洗面,鬱鬱寡歡的人生歲月。

  “眉黛促成遊子恨,臉容初斷故人腸”她有如此驚艷的容貌,卻徘徊在董卓呂布父子之間。若稍有不慎,就會斷送性命。就在她主動向王允請纓的那一刻,她就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了一場政治鬥爭,她知道捲入這場政治鬥爭,她將失去幸福,失去自我,可她還是做出了那樣的選擇。的確,她犧牲的是自己,挽救的卻是千千萬萬的百姓。

  不錯,她們是世人公認的四大美女。可她們的美不光在其外表,更在她們的心靈美……如果她們沒有這些經歷,就不會成為傳奇人物;更不會千千萬萬的慕名者為之傾倒!所以,我欣賞她們,更欣賞她們骨子裡的那份悲哀的美……

您正在瀏覽: 古代美女的悲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代美女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