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相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 

  真相只有一個。呵。 

  很久沒交作業且逃學數次加上其他雜亂交錯的緣故,我被教導處找去談心了。真是談心,那老師我熟悉,待我很好。她和班主任都希望我成才,也說了些褒獎的話。 

  幾年前有人誇我的反應是承認,為何有好話不聽呢?但現在我發毛了,擔驚受怕。我的外表是幹練、靈氣、迷惑人的但裡邊兒是沒墨的。這是真相。 

  別人看得起我時,我很看不起自己;而別人要是看不起我,那他是要後悔了。最好無態度。無態度不是最好但是保險的。爭端源於態度——這思想不進步,因為也許進步源於爭端。態度,則源於渴望進步。 

  我已經很久不看電視、讀報了。之前一直有了解新聞的習慣,但一下子就倦了。因為人性就那麼點兒,知道多就重複了。之所以重複,是因為事情只在人性的基礎上起了化學反應,新聞是多彩的本質是蒼白的。蒼白是種厚重的顏色。 

  為什麼我如今落魄還是有人出於習慣或目的地誇我——這其實很讓人欣慰。雖然功底淺,但因為我有愛吧。我有愛、在乎文明是真相。 

  (二) 

  關於《色·戒》,我去影院看了兩遍。衝著王力宏衝著李安——他像上海那人。有件事我料到的,那段時間很多人對我說:“我看了未剪輯的,你呢?”沒有哭笑不得。確實我沒看過,可能在評此片時會有避諱之嫌,但這不是真相。我喜歡《色·戒》,連《羊毛出在羊身上》也看了。裡邊有人性——外邊兒也有,裡邊有真實。看的時候要動點腦子,但又不晦澀不像張愛玲的,很舒服。有色彩有情緒有音樂。也有疑問,這可能就是空間吧。有件事我沒料到,閻延文博士以及部分媒體的抨擊。 

  李安是用“色”博出位?表現抗日團體的陰暗醜陋?“漢奸人性化”?醜化抗日女志士成因強姦快感出賣民族大義的小女人?…… 

  這麼一來都把我問懵了,讓人覺得我的單純彷彿是已被ISO900認證、肯定了的。本想為《色·戒》辯護,但網上事先就有“不懂人性、不懂藝術、不懂電影”的反駁,便不湊熱鬧了。 

  電影、小說是有局限性的,這毋庸置疑。我無意強調這個。 

  張愛玲要刻畫的、李安要補充的僅僅關乎亂世里的人性。就應該是赤裸着的。甚至我覺得你裸着進影院看《色·戒》都算順理成章。而Dr.閻要抨擊的是穿上衣服后的政治、歷史、人文、社會的意識形態和道德規範。當然,Dr.閻(及部分媒體)說的不錯。《色·戒》里的表現是他們批的那樣。算不上曲解,目的是要批判時下的不正之風,我也自然非常贊成!《色·戒》倒霉,撞了別人的槍口。時機不對。 

  可是!如果社會是愛國的、道德的、知美的如今我們還需強調?如此引證批判?社會良性,《色·戒》會被推崇的。因為那時已淡化了性的骯髒效應,人們關注的自然是藝術、人性的本身。 

  社會病了,集中不了藝術。只好從最基本的開始說起。很可憐,這是真相。

您正在瀏覽: 真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