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院的懷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的懷念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小院依然如故,人兒仍然懷念。

  ——題記

  三歲時。

  這是小院在我腦海中出現的第一次——兩棟大樓前的樂園。那時,在小院里滿是硬邦邦的泥沙地,家住在三樓,自然便樂意抱着我在泥沙地里玩,把我從小院這邊拉到那邊,我們甭提多高興了。有時,我會和爸媽坐在石階上,而我總會四周張望,玩耍的夥伴,高大的龍眼樹,還有圍牆上形態可愛的青苔。這些都是媽媽用她那一顆善良而細膩的心靈告訴我的。也許,那時的我已把小院當成了包含世間萬物的一個神奇世界。

  七歲時。

  那時候,每當吃過飯,我們一家子便在小院里散步。夕陽西下,餘暉照在已被水泥鋪滿的地上,彷彿一層輕紗,又好像一地金子。媽媽挽着爸爸的手,我牽着媽媽的手,悠閑地走着。而我卻不那麼“聽話”,一會兒去聞聞小花的香味,一會兒追逐潔白的粉蝶。每當這時,媽媽就會擔心地叫着:“不要跑那麼快,很容易摔倒的。”爸爸卻會像奔騰的馬兒在我的身旁跟着跑不住地喊:“加油,不要輸給這些小蝴蝶哦!”我便跑得更起勁。我倆“怯怯”地回頭瞧瞧媽媽在哪裡了,她總會坐在石階上,我倆便“一灰煙”“溜”回去。這會兒,媽媽喘着氣,說:“真服了你們倆。”我們一家人便又沉醉在歡聲笑語中了。這時的小院是親情的處所。

  十二歲時。

  學習開始緊張起來了,但是沒個周末,他們都會叫我出去透透氣。啊,又是一個好天氣,藍藍的天,青青的草,我們又在一起放風箏了。我一向是第一個去放的,蠻輕鬆就把風箏放上天空。小院彷彿因這個風箏而更充滿生機,風也有一點狂亂了。我開始慌張了,突然一雙溫暖的大手接過了輪,回頭一看,是爸爸!他的“英姿”可不減當年,依然像一匹奔騰的馬兒,依然散發著青春的氣息。媽媽還是喜歡坐着,只是坐在軟軟的草坪上,和藹地看着我們放風箏。我又問過她,為什麼老是喜歡坐着,她說也許是因為我小時候也愛這樣坐着,她時時陪着我,便習慣了。

  我的心頓時一怔,在那一剎那,我真正的明白了媽媽真的是一道港灣,當我在航行時觸到暗礁,便會緩緩駛入這裡,在這裡修補創傷,稍作停留,準備着再次揚帆起航。而可愛的爸爸就是與我並肩作戰的星星,他總是默默地在遙遠的夜空注視着我,即使挫折再大,他都會用閃閃的星光來鼓勵我堅持戰鬥。再看看小院,一種舒心的感覺。我是知道的,它已經把剛才溫馨的一幕永遠地定格在這裡,爸爸在放風箏,媽媽坐着看風箏,我幸福地看着他們。就像卞之琳的“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着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一樣,這時的小院就是一幅美麗的親情畫。

  十四歲時。

  我已經搬了家,可我還是喜歡在華燈初上的時候來到從前的小院。石階、龍眼樹、青草,一切如故,只是此時父母都在忙於工作着,只有我一個人在這小院里。也許是地方的原因,我們搬出去后,就很少去放風箏了,我的學習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吧。這裡已經被賣掉了,聽媽媽說,好像會做別墅區……插上口袋,嘆了一口氣,此時的我已揣着小院賦予我的親情走向遠方。

  這一切的一切,有着小院的陪伴。

  後記:在這小院里,親情如一杯裝在保溫瓶里綠茶,永遠都那麼清香。

您正在瀏覽: 小院的懷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的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