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帶刺”的“玫瑰花”小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刺”的“玫瑰花”小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帶刺”的“玫瑰花”小議 標籤:帶刺的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一朵玫瑰花作文 做玫瑰花作文

大自然中的玫瑰花,絢麗芬芳,愛美的人們都喜歡用它來表示熱烈的情感。但是想採擷它就得付出點兒代價,你看,那個小姑娘不就跑來向媽媽告狀了嗎?可是儘管玫瑰有刺兒,一不小心就會被扎着,愛它的人們仍不辭辛苦地栽培它,仍把它作為美好感情的象徵。這一方面是因抵禦不了它美的誘惑,更重要的是人們也喜愛它帶刺,花有花品,“帶刺兒”便是玫瑰的性格。 

  “帶刺”的玫瑰人人愛。要是人帶點“刺兒”,又會怎麼樣呢?那就眾說紛紜了,以前常聽某某抱怨:現在廠里的那些刺兒頭,可真難剃。他指的“刺兒頭”就我所知,是指那些對他的管理方法不滿,常給他提意見的人。幹嘛叫人家“刺兒頭”呢?因為人家不順從,不好管,這位(他是廠長)要的是老老實實,服從命令的人,什麼都得他說了算。可是事實上,這些個“刺兒頭”卻往往是有才幹、有能力、有創見的人,如果好好地利用起來,不是能為企業的騰飛提供更大的努力嗎?卻非要把人家剃平,埋沒人家的才能不可,假如一直這麼下去,那麼“帶刺兒玫瑰”自然就凋零了。 

  或許有人提出可以改良花種,利用先進的生物遺傳工程培養出不帶刺的玫瑰來,可我覺得那些刺兒還是留着好,一來更增添了些魅力,二來嘛,扎破了手采來的花不是更覺得香嗎? 

  當然了,“帶刺兒”的“玫瑰”並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受到壓抑和冷落的,懂得它的價值的人畢竟更多些。現實中這樣的例子實在舉不勝舉。還是一位廠長(不是那位),他就發現了那些常常不滿足廠里的生產現狀,出出點子,找找毛病的人都是些有才華有技術的人,於是這位廠長就把他們組織起來,讓他們常提些合理化建議,並把這些建議實際運用到生產中去,結果廠里利潤額迅猛增長,這不也有“刺兒頭”們的功勞嗎?倘若硬要剃平它,就落得和前面那位廠長一樣的結果了。 

  所以,“刺兒”並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刺得正中要害刺得合理,刺得有真知灼見,那麼這些“刺兒”會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的。 

  不是有那麼一句話嗎:“帶刺兒的玫瑰格外香。”

您正在瀏覽: “帶刺”的“玫瑰花”小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刺”的“玫瑰花”小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