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謊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大概是母親生平撒的第一個謊。她眼裡充盈可見的慌措,面孔也流露出不安,心跳聲不再是那麼均衡,很快很快,我都聽得見。 

  記得在我和姐姐很小的時候,母親家常常把誠實掛在嘴邊,對她來說,誠實是有多麼重要的啊!母親這一輩子無論走到哪裡都是受大家好評的,勤快善良,漂亮能幹,心靈手巧的好妻子,好母親。所以,做個誠實的人,這一根本的規則就是母親一向做人,做好人的標準。直到現在,她仍然在教我們要做個誠實的人,無論走到哪裡。 

  那天,一個初冬的早晨,天並沒有亮的意思,天上還懸着那麼一兩點散着微弱光源的星星,我蜷着身子,暖和的被窩,懷裡還塞着余着我體溫的玩具熊。‘再睡一小會兒吧’我沒有說服我的懶意,允許懶惰在我身上貪婪的蔓延,最終還是熟睡過去。這個時候,我無視心裡如果遲到就要被罰站的警示燈,任它焦急、拚命的閃着,我還是要睡下去,也怪~是我經不起被窩的誘惑,罰站也是自找倒霉。 

  “喂!起床啦!六點半了!怎麼還在睡呀!”門外有個急促的聲音正通過聲波傳向我的耳朵,我頓時沸騰了。來不及干這個顧不上干那個,怎麼辦?鞋子跑哪去了?化學書呢?…… 

  正當我手忙腳亂的時候,一個壞想法萌生了,我對着鏡子里的我壞笑着,動作變得不緊不慢。 

  吃過早飯,正趕上父親出門,心裡釋泄了一口氣,心裡暗喜,這下應該好開口跟母親耍賴了吧。 

  “媽~”我屁顛屁顛的跑到母親跟前,撒着嬌。 

  “怎麼了?” 

  “媽~你忙我個忙唄!”也許母親由於詫異我說話的口氣,轉過頭來,歪着腦袋,打量我說:“說吧” 

  “恩,我上課遲到了,遲到是要被罰站的,能不能幫我跟老師說聲,就說我有事晚點到唄?” 

  母親怔住了,先是啊了一聲,隨後有些膽怯的望着我說:“罰站沒什麼吧?”我看出母親似乎有些心軟,便毫不退縮的向她進攻糖衣炮彈。後來還是得硬着頭皮應答了。 

  我高興的蹦跳着上了閣樓,聽到樓下母親正在和老師通話的聲音,瞬間就把懸着的心給端平了。正當我坐在書桌前寫着那些龍飛鳳舞的單詞的時候,我看見母親慢慢的邁着步子向陽台走去,有些恍惚,倒是像個孩子一樣,顯得分外忐忑不安,這個比喻我想是應該是最恰當不過的了吧。 

  我心裡由衷的感到愧疚和自責。母親最終為了保護我那不值錢的顏面而捅破了那張始終透明澄澈的紙。 

  母親一生都為了我們,為我們擔憂負愁,為我們欣喜驕傲,而讓母親為難說謊的也是我!一個自私的我! 

  心底泛濫着麻繩一樣的浪淘,剪不斷,理還亂……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