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謊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還在下着,在電閃雷鳴中劃過落到窗前,一滴一滴打落在臉龐,被狂風吹亂的頭髮如思緒般纏繞在指尖,那段情我放不下,在友情面前她選擇了謊言,雨滴順着眼角滑落,誰是誰非,只想說一句“你現在還好嗎?”

  總會在下雨天產生恐懼,可能是陰暗的天空,可能是無情的狂風,可能是冰冷的雨點,也可能是少了她的陪伴。

  “嘿,怎麼還不回家,都放學好久了。”“我,唉,下這麼大雨又沒帶傘,等它小點再走吧,你怎麼還不走,剛才不是下去了么,怎麼又上來了?”“哦,我剛才忘帶作業了,就上來拿唄,對了,這把傘借你,我媽來接我的,我先走啦,快點回家,別讓你爸媽擔心,拜!”“喂,謝謝啊!”寂靜的教室中回蕩我倆的對白,顯得有點冷清,望着她離開的背影,握着她遞給我的雨傘,是我在這個雨季感到如沐春風般的溫暖。

  走出教室,向校門外看,外面的行人來去匆匆似乎不願在室外停留一秒,下了樓梯,撐開雨傘,屋外的風很大,但這傘卻令我不受到一點風雨的侵蝕。

  來到車站,眼前的一幕使我怔住了,是她嗎?是她嗎?是她嗎?內心早已風起雲湧,車,來了,我按耐住好奇的心緒上了車,但卻控制不住自己不停地往車窗外看,被雨淋濕的褲子緊貼在腿上,卻依然頂着風向前走,一直消失在這條路的盡頭。我知道這條路是她回家之路,難道真的是她嗎,耳畔又回蕩着她剛對我說的“我媽來接我的,我先走啦。”一遍又一遍,“我相信她不會騙我的,她從來不對我說謊的,,一定是我看錯了,對,沒錯,就是這樣。”我小聲嘟囔着。車在馬路上飛速行駛着濺起的水花灑向路邊凹凸不平的水塘,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雨越下越大了。那晚我徹夜難眠,那把雨傘靜靜地掛在角落,訴寫着雨的協奏曲。

  第二天一大早就來到學校,教室里空無一人,趴在桌子上回想起昨天的畫面,早讀課她沒有來,第一節課還是沒有來,第二節課她還是沒有來。終於我按耐不住了,一下課就跑到老師辦公室急切的文明原因。老師說她昨天淋了雨,生病請假一天。我愣住了,走出辦公室,回到座位,第三節課的內容完全聽不進去,她騙了我,她竟然騙了我,在友情面前她選擇了謊言,淚水順着眼角划落,哽咽住了。那是我們經歷過最後一個雨季,後來她因為一些原因轉學了,我們也斷了聯繫,她走時的背影卻成了我最大的傷痛,她的那次謊言現在回想起還是會隱隱作痛。

  雨還在下着,她現在還好嗎,是不是還是經常說謊,為了朋友兩肋插刀,而不顧自己。風吹散了我的思緒,窗前似乎出現了她的微笑,很淺很淡但卻是那麼的燦爛。

  初三:檸萌不萌

您正在瀏覽: 謊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