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長時間了,但至今想起來,我仍覺得很慚愧。

  那是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小夥伴在院里玩沙包,正玩得高興,我又拋了一個高空沙包,不想沙包落下來時,只聽“咚”的一聲,竟不歪不斜在砸在隔壁王爺爺家的花台上,一盆美麗的君子蘭被砸在了地上,盆和花都被砸爛了。我當時不覺傻了眼,再定神往屋裡一瞧,還好,王爺爺家沒有人,真是萬幸。

  回到家,我像沒事一樣。晚飯時,我正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媽媽做的菜時,傳來了隔壁王爺爺的嘆息聲:“唉!這盆花我養了三年,真是太可惜了。”頓時,我的心像壓了塊鐵一樣沉重,為了不使媽媽察覺到,我極力掩飾着自己的表情。但不知為什麼,王爺爺的嘆息聲總是在我耳邊響起,我再也吃不下飯了。我放下筷子,急忙離開飯桌。媽媽見我心神不定,便關心地問:“你怎麼了?”我立刻強作鎮靜,若無其事地說:“沒什麼。”

  我心煩意亂地拿起一本書,心不在焉地翻了兩頁,王爺爺進來了。只見他手裡拿着一本書,笑呵呵地對我說:“爺爺今天去了一趟城裡,跑了兩家書店,總算給你買了這本書。”啊!是一本《新新小學生作文》,太好了。我捧着這本書,望着王爺爺那和藹的笑容,頓時,想到那盆花,一種無限的悔恨立即湧上了心頭。我再也忍不住了,一頭撲到爺爺的懷裡,淚水奪眶而出。我羞愧地將打爛了花盆的經過告訴了王爺爺,並向王爺爺賠禮道歉承認了錯誤。

  王爺爺聽后先是一愣,當他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時,溫和地對我說:“啊,原來是這樣,好了,不要哭了,既然你不是故意的,爺爺不責怪你,以後玩沙包時注意就是了。”王爺爺諒解的話,使我更加內疚,淚水像決了堤似的流着。這時,王爺爺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做了錯事只要敢於承認,就是好孩子。君子蘭雖好,但也沒有比你這誠實的品質好啊!” 

  不久,王爺爺搬走了,但他那語重心長的教誨卻使我終生難忘。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