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呵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呵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出呵護 

  父母關愛子女,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他們的無微不至的呵護,就沒有我們的今天。可是,如果長期在這種呵護之下,我們會變的生活無法自理。所以,我們要學會走出呵護。 

  暑期在家,我做了一個決定,給自己擬定了一個目標:學會脫離父母,漸漸地嘗試自立。對於嬌生慣養的我來說,這的確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但我相信,從小事做起,遲早會邁向成功。 

  一切從自己疊被子開始,儘管在七年級住讀時學過如何疊被子,可在家有了父母的幫忙一次也沒做過。我把被子翻過來又折過去,儘管沒有父母動作的嫻熟,但終究能夠疊好被子。 

  午飯過後,我毫不猶豫的將自己的碗筷洗了,因為是第一次,我洗的很認真,也很賣力。回頭悄悄看看父母的表情,兩人都十分的驚訝,同時也流露出一絲讚賞。我心中竊喜不已,一種小小的自豪感在心頭瀰漫開來,這也更加堅定了我自立的信念。可還沒高興多久,一件讓我犯難的事便發生了。洗澡后,我換下今天穿的衣服,並將它扔進洗衣機,正準備向媽媽請教該如何用時媽媽卻將我的衣服拿了出來,說:“這幾件衣服不能混合在洗衣機里洗,會染色的。”“那該怎麼洗呢?”“當然是用手洗啊!”媽媽的語氣十分堅定。沒辦法,我只好將衣服扔進盆子里,倒入一點水,開始嘗試用手洗。這可不是個好乾的活,我將洗衣粉倒入水中,卻被媽媽告知倒多了。我撇了撇嘴,俯下身子洗起衣服來。在這過程中儘管有媽媽在旁邊指導,我卻還是顯得手忙腳亂的。媽媽幾次想要幫忙,我幾乎動搖了,很想撒手不管,但轉念一想我的目標,便堅定了信念,以遲早我都要學會這些本領為由拒絕了媽媽,洗衣完畢,我擦了擦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心想媽媽平時可真不容易,以後一定要多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這樣既可以為父母分憂,又能鍛煉自己的能力,豈不是一舉兩得,我心中暗喜,將自己的目標搬上了日程。此後,無論是是洗碗,還是洗衣服,打掃房間,整理柜子這些小事,我都能夠熟練的自己做了。雖然還是離不開父母,但這些收穫已讓我十分高興了。 

  走出父母的呵護,從日常小事做起。

您正在瀏覽: 走出呵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呵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