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你走了,正如你輕輕地來,你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卻帶走了那棵我們有共同美好回憶的梨樹上所有的梨花。

  ——題記

  種子埋下了

  我們的回憶從那時開始……

  我帶着對原來的小學校園的懷念,來到了一個我完全陌生的學校。走進校門,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抑。那裡的同學都會投來鄙夷的目光。我知道,我沒有城裡孩子漂亮的衣服,沒有城裡女孩可愛的髮夾,所以我盡量躲避所有人,把自己孤立起來。

  到了新班級快一個星期了,我總是默默地做好我該做的事情,沒有任何朋友。

  我還記得那時你是班上最受寵的,老師喜歡你,同學們也願意和你玩。你漂亮的衣服讓我很羨慕,可愛的髮夾讓我很眼紅,可我們倆總是能在班上形成鮮明的對比。我不止一次想跟你交朋友,可我認為那是不現實的。你就像光環照耀的公主,而我只是不起眼的灰姑娘。可是有一天我因為想家偷偷地哭了,你這個看起來高高在上的公主注意到了我這個灰姑娘。你走過來坐在我身邊,輕輕地問:“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有些驚訝,公主能與灰姑娘坐在一起,還會和灰姑娘說話。我只是搖搖頭,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那你一定是想家了吧?沒關係,才到這裡都會有些不習慣,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沒什麼,你有我們這些朋友陪伴,就不會覺得孤單了。”

  “朋友?我沒有朋友。”我再一次流下眼淚。“誰說的,我們都是你的朋友,你們說對嗎?”你笑着對周圍的同學說。也許他們是不想得罪你,才都異口同聲的回答“是,是啊”。你接着對我說:“以後有什麼問題直接找我,我都會幫你解決的。”你說你喜歡梨花,和我一樣,所以我們一起在空地上種下了梨樹種子,而我的日記里多了一個主角,那就是你。

  種子發芽了

  雖然有了你這個朋友,但在班上我依然是一個不起眼的灰姑娘。下課了,同學們不會找我聊天,每當這時,你會丟下手裡的工作,來和我說話,甚至會為了我和其他同學鬧翻。我始終覺得很自責,我覺得我不值得你這樣。可每次你都會安慰我說:“沒什麼,有了你這個朋友,勝過他們好幾個呢。“也許是上天被我們感動了,竟讓你坐在了我旁邊,下課了,我們會把自己喜歡的詩拿出來一起分享,偶爾也會因為一道數學題吵得不可開交,可我們彼此心裡都很開心。我們會一起到食堂“搶飯“,體育課在一起瘋跳,晚上睡覺前坐在一起聊天。就這樣,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種下的種子終於發芽了,我日記里出現得越來越多的是你的名字。

  小樹開花了

  每個暑假我們都會一起去看我們自己種下的梨樹,每次都盼望它快快張大,開出雪白的梨花。終於,在小學快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們的梨樹開花了。我們高興得不得了。我們坐在樹下,一起回憶我們的快樂。可想到馬上我們就會分開,去到不同的中學,我又忍不住哭了。你還是像以前那樣輕輕地對我說:“我們不會分開的,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直到我們工作。”說完,你也掉下淚。

  梨花?離花?

  小學畢業了,初中開學的第一天,我早早來到學校,希望在這些陌生的面孔中尋找到你熟悉的笑容,可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心不免有些痛。回到家,打開電腦,希望能找到一些關於你的線索。郵箱里多了一封郵件,是你的。我含着淚讀完了你的郵件,我知道你不會再回來了,我們也不會再見面了。我跑到梨樹下,卻看到梨花全落了。是你把它們帶走了嗎?

  我記得我們曾經說過:“梨花聽起來好象離花,我們都喜歡梨花,那我們會不會分開啊?”可沒想到,我們真的會分開。你還是公主,我還是灰姑娘,灰姑娘永遠不會變成公主。

您正在瀏覽: 梨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