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能體驗到許多不同人的心境,感受到許多與眾不同的煩惱與痛苦,能在閱讀中快樂自己,讓自己已經殘碎的心得到滋潤,見到暖暖的陽光。

  說到閱讀,我真是深有感觸。其實,小學時我並不怎麼喜歡閱讀的,但自從到了初中,生活中充滿了各種挫折,出現了許多障礙,我不禁感到生活的沉重,成長的痛苦,才借閱讀來引開其注意力。在閱讀的時候,我不知不覺深入地感受到了別人與我同樣的經歷,同時懂得了他們的應付方法,以及繼續走下去的信心。久而久之,我漸漸地喜歡上了閱讀,也能在閱讀中,不知不覺地磨逝掉痛苦。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閱讀並不痛苦,反而很快樂。

  閱讀是滋潤憔悴心靈的雨水,是溫暖寒冷心靈的陽光,是治療痛苦心靈的良藥。閱讀是心靈感悟的過程,也是語境欣賞的過程。閱讀不應該是走馬觀花,否則就毫無效果,也沒辦法體會到作者的心境,體會到作者寫時含有的感情。這樣的閱讀毫無意義,反而是種負擔,倒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去閱讀。其實真正的閱讀應該是詞詞琢磨,句句領會,這才能讓它們在腦海里就形成了永久的印象,並去反覆咀嚼這些詞句,領悟在這其中的精髓,與那文章的精華之處。只有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與作者的心產生共鳴,體驗作者的心境。也只有這樣你才能聞到,感到快樂的馨香。我想許多人都是走馬觀花的閱讀,從不字斟句酌地去閱讀,只求能多讀完幾本書,這樣雖然能有一些殘缺記憶的效果和應付某些事的能力,但卻不能提高人人所追求的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

  這閱讀其實和品茶有一樣的道理,不會飲茶之人必定一口喝光,而達到真正品茶境界,卻只有那些慢慢酌茶品酒的人,才能品出其芳香。

  閱讀是為了切身體會作者創作時的玄妙構思和富含的情感,把自己置身於作者的處境,感受其中,才能身臨其境,思想也才會追隨者作者的筆鋒進入佳境……

您正在瀏覽: 閱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