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事感人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感人的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得是一個陰雨天,老師說了一些要幫助人的一些事情,就在放學時。我來到了公交車站,公交汽車上有很多人,我勉強擠進了車廂,簡直是人滿為患。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處地方,拿着汽車上的鐵杆站穩了,仔細一看。眼前是以為大約6,7歲的小女孩,而我身旁的婦女,大概是她母親。 

  汽車又到了一站,車上的人絲毫沒有減少,而且在不斷增加,隨着人流的涌動,我的身邊不知何時又多了一位老奶奶,看到她兩個手不停地抖,好像老人在一塊地震中的樣子,差一點好像要跌倒一樣。如果汽車來了一個急剎車,恐怕老奶奶早就要跌倒了。希望有人可以給她讓座。 

  這時小姑娘看見了老奶奶,她連忙彬彬有禮地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坐!”說著,還上前把老人扶上座位;“不,不用了,我馬上就要下了,你坐吧。”老人面帶微笑地說,和藹地說。小姑娘遙遙頭“老師常說要尊敬老人,老奶奶您年紀大了,還是您坐吧!”大家看了,都會心地笑了。 

  小姑娘高興地抱着媽媽說:“媽,這是我第一次讓座噢!感覺真好,我次還要讓座! 

  看到這一切,我不禁感到很慚愧,作為一個學生,我不曾為老人讓過座,我感到自己雖然讀了很多書,但品德仍遠遠不及這個小姑娘。 

  以後,每當我在做車時,碰到老人等會讓座。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感人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感人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