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重啟自律隨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啟自律隨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重啟自律隨感 標籤:自律作文 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每一次在重新拾起被打亂的計劃的時候,都會有一種很切身的體會。

  那就是,放棄很容易,堅持很難。

  雖說有所謂的21天養成習慣之類的言論,可我們都知道就算是做一會非常喜歡的事情,也總有想偷懶的時刻。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天天吃米飯,偶爾也會有想聽外賣的時候。就算你知道家裡自己做飯更健康更營養,偶爾還是會想嘗一嘗路過小吃攤。

  所以,當有一絲契機給你偷懶或者放鬆的機會,我覺得自己不算自律的內心還是會動搖。只不過,有時候只是短時間的偷懶,同樣可以及時地補回,但有些時候,你沒有及時地把自己拉回自律的狀態,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偷懶反而成了你的新的習慣。

  那時候,也許心裡有一絲愧疚,想彌補偷懶帶來的空白,但就是在那重啟的當口,我覺得才是最關鍵的一刻。

  畢竟,那個時刻,你明白,重啟就要必須馬上重新進步不懈怠的狀態,你明白那種狀態的辛苦同時也明白其間的成就感,而之所以有顧慮,就是怕自己會再次放棄,似乎就白費了重啟時的決心。

  可是,就算是怕,就算是顧慮,那又怎樣?如果不重新踏出那一步,你只能在懈怠中不住地自責與徘徊。

  重新踏出腳步,哪怕,只是很小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重啟自律隨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啟自律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