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奇迹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迹之旅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黃石國家礦山公園位於黃石市鐵山區,東臨長江滾滾波濤,西依雉山濛濛細雨。園區面積23平方公里,號稱有世界第一高陡邊坡,亞洲最大露天采坑,我們一家人也正是慕名而來。 

進入公園,我們首先來到了“東方日出廣場”,廣場以展示工業生產為特色,四處擺放着礦業生產用的一些工具廣場最前端還有一個鐵鑄的張之洞臉像,張之洞就是第一個開採這裡的人,他成立了第一家用機器開採的大型露天鐵礦。我們又來到了廣場中心,這裡矗立着一個巨大的毛澤東石像,因為1958年,毛澤東來視察大冶鐵礦。整個石像高達9.15米,重達幾噸,全部用白花崗岩製造,石像上,毛澤東手拿一塊礦石,臉上開心的笑着,彷彿正在視察着正在勞動的礦業工人。我們繼續往前走,終於來到了亞洲第一采坑,這是大冶鐵礦的主要采場,開採最高標276米,最低高負168米,最大深度為444米,又是世界第一高陡坡。站在上面,真是有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這蔚為壯觀的人間奇迹,見證了一代又一代礦山人艱苦奮鬥的創業歷史。我們繼續前進,上了山,來到了觀景樓,坐在樓頂上,一陣陣涼爽的風吹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又來到了礦業博物館,這裡陳列了古代、近代開採的礦物。共陳列了實物483件,圖片635幅和10萬字的文字介紹,使我增長了不少見識。 

這次奇迹之旅,讓我知道了中國的礦業發展史和如何採集礦石,冶鍊礦石,還有各種礦石的名稱。真是不虛此行啊! 

您正在瀏覽: 奇迹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迹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