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悟做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做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性令人捉摸不透,有時無惡不作的壞人也會良心發現,做一二件好事。而那些好人呢,有時也會失手造成千古錯,做出昧良心的事來。有時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到了朋友有難的時候,早不知道跑那去了,而在這時,一些不曾相識的陌生人卻挺身而出,幫助你擺脫了困難。當然,有些人也許是你平常與他們交情不深,較疏遠的朋友,在這個問題上,我有過親身經歷。

  那是一節信息課,老師讓我查找有關李白的資料,我和一位交情極好的朋友兩人合上一台機子查資料。碰巧,電腦上還保存着上節課別人完成的幻燈片資料,那位朋友靈機一動,就準備拿這個來應付老師。

  我連忙說:“老師肯定看過這個,萬一被發現了,那就不好收場了。”

  他說:“你一張烏鴉嘴,不要什麼都往壞的方面想嘛。”

  我說不過他的歪理,只好順從他的意思。

  後來老師一檢查,發現我們這個“作品”是別人的,那位好朋友馬上把矛頭指向了我,害得我白白地被老師教訓一通,心裡委曲極了。還好,另一位同學幫助我完成了幻燈片。我在心裡從此對那位“好朋友”有了這麼個印象:狐朋狗友不可交,這種人,當你有福時,他跟你同享,可有難時,他早不管你死活了。

  後來,我分析這件事,他有錯,難道我就沒有錯嗎?如果不是我心裡確實想貪點小便宜,我會被他三言兩語就給說服嗎?這也許是老師布下的一個陷阱,看看我們有沒有這個克制能力,不去受這個干擾,一心一意地去完成自己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感悟做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