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數字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數字,猛然間,我發現了語文之美…… 

 “1”是一個擎天柱,是正直,是不屈不撓的骨氣。於是,我們有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凜然正氣;有了“我自橫倒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英雄無畏;有了“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英雄氣概。 

 “2”是一隻美麗的天鵝,是無可挑剔的沒。於是,我們有了“一枝紅杏出牆來”的點點渲染;有了“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雨後海棠;有了“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的田園景色…… 

 “3”是一隻耳朵,是聆聽。聆聽着無限憂傷,聆聽憂傷的傾訴。於是,我們有了“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凄凄“的悲涼無奈;有了“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傷感情愁;有了“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泳泳水悠悠,腸斷白陴洲“的失望悲切…… 

  “4”是快刀,是豪放。於是我們有了“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壯志;有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豪邁胸襟;有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豪言壯志…… 

 “5”是奔跑,是活力展現。於是我們有了”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生機勃勃;有了“幾個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春意濃濃;有了“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送春來“的靜景與動態…… 

  ………… 

 “8”是兩顆緊緊相連的心,是深情厚誼。於是,我們有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厚的友情;有了“此去經年,應是良辰美景虛設。便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的離愁別緒;便有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情誼濃濃…… 

  “9“是氣球,是自由,是擴達。於是我們有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新顏“的不湄權勢;有了“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的不慕榮利;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自樂……

您正在瀏覽: 數字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