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致語文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致語文老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聽一首輕婉的曲子,在深夜。忽然想寫一篇關於她的文章,或許我們都從不曾真正了解過她。在紛擾人世中,她是那樣柔婉又堅忍,詩意又真實。

  奼紫嫣紅的春光,總怕光陰如白駒過隙,將青春拋得甚遠。她是那個喜愛拾撿往事的人,也愛上了關於情感與語言的細膩。她細緻對待自己的職業,將自己所得到的經驗全盤無私地託付給了學子。她喜愛文人墨客的情史,能夠花上近40分鐘亦或是更多的時間來談論關於由一首“四月天”引出的愛情故事。她骨子裡該是浪漫的,所以在她的話題中,一朵飛絮都有了韻致,一粒微塵都成為嚮往,一個擦肩的路人都成為前世的約定。真正熱愛文學的人,不僅要理性,也能夠多愁善感啊!

  或許很多人不喜歡她的“詩意”。因為她絕不輕易用粗躁厭煩的語氣來大聲訓斥任何人,而是用婉轉的語言給予警戒,所以這些教訓來得更加銘心。或是突發奇想地引用某個話題來作個喻體,而那個本體便是她想要提醒的人。她不是想讓任何人難堪,而是用心良苦地讓你記住每一次教訓,又或許你無意間傷害了她的尊嚴,只是出於每個人維護尊嚴的本能,而她來得更優雅。

  或許很多人無法接受她天馬行空的想象。而這一切也只是因為她太過成熟的心智與太過年輕的心態。

  有時候,缺憾是一種美麗,隨性更能怡情。太過精緻,太過完美,反而要度日驚心。

  在美麗的詩意夢境中緩來,她亦是人母。她不再是以仰望的姿勢來企及那對人生奢望的高度。她只願相夫教子,在人生路上繼續行走着,歲歲年年,而如今,多了兩人。這是她一生中除了父母最重要的兩個人。她精心撫育她的孩子,不僅是物質,更是精神上的灌輸。“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她用細緻與精心為她的孩子縫製了許許多多充盈母愛的衣裳,正如天下所有母親的叮嚀珍囑,就像隨身的包袱,不曾卸下。

  她有林微因的詩情浪漫,也有張幼儀的理性、堅忍,盡心盡責。

  走過春朝秋夕,誰還能一如既往,不改模樣?走過歲月的人,總是會回頭青春枝頭的那一朵燦爛。回過神來,我的腦海中卻只浮現一幅畫面,那是去書城時,在路上見到的她,那時她牽着她兒子的小手,緩緩地在人群中行走,依舊是一頭亂而有序的雜發,一身過膝的樸素長裙,一個不顯眼的背影,加上愛,就成了一幅溫馨安靜的畫面,在吵雜的人群中格外顯眼。在我轉身之際,她已離去——擁抱着她的往事,離開。

  浙江省溫州市實驗中學初三:曾沛渝

您正在瀏覽: 她——致語文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致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