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瀟湘的魅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湘的魅力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石頭記》,便一下子記住了曹雪芹筆下最有性格的黛玉,只因她的淚與愁。那時的我似乎年少,就如辛棄疾所云:“少年不知愁滋味。”大概如此吧,我就從未走到她的心間,與她共同體會那許許哀愁。甚至還質疑過賈寶玉的眼光,如此偏激,如此叛逆,放着好好的“寶姐姐”不心動,反而去努力追求一個“淚人兒”,怎能不讓世人感嘆,冷眼相對呢?

  後來,又長了幾歲,更受不了《三國》、《水滸》中打打殺殺的場面,便決定再次領略《紅樓夢》中靜謐的畫面。於是,在我再次品味時,我突然發現黛玉的身上,有着不同於世俗的美,有着惹人憐愛的魅力。我漸漸推翻了自己從前的定論,開始挖掘她的內心。呵,原來小小年紀的她竟承受着如此沉重的壓力,加之本身就體質弱,她在賈府的生活就愈加難過起來。這,又怎能讓人對她懷有怨恨呢?

  黛玉多愁善感,卻不像迎春一般毫無主見,她有思想,有期盼,有對世俗的明確態度,更有對自己的約束;她才華橫溢,卻不似薛寶釵那樣世故人情,她有勇氣,敢直言,絲毫不違背自己的看法;她重感情,追求自由的愛情,卻不像是他人一樣沒有原則,她要的是純潔和高尚,容不得半點瑕疵,因此,才會有了賺人眼淚的一幕??“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合卷,回味,腦中全是那首憂愁的《葬花辭》,那一回“質本潔來還潔去”,那一句“天盡頭,何處有香丘”,道出了瀟湘清高自愛的心思,也抓住了萬千讀者的心啊!

  如今,每遇見紅樓,就會想起讓人心碎的瀟湘妃子。而這,緣於她的魅力!

  瀟湘的魅力,不張揚,也不倔強,卻是永不褪色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瀟湘的魅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湘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