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己的魅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魅力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應該慶幸自己是世上獨一無二的,應該把自己的天賦發揮出來,經驗,環境和遺傳造就了你的真面目,無論是好是壞,你都得彈起生命中的琴弦。

  ——美國卡耐基

  “你看你,人家念念就是比你好,什麼都學不會。哎!”老爹老媽又在對我進行間接式的批評了。他們老是這樣,滿美主義太徹底,眼中容不下半粒沙子。似乎在他們的眼裡,別人的女兒是金子,自己的女兒就是石子似的。不過對於這些話,我也只能保持左耳進,右耳出的心態,否則總有一天會被他們的虛榮心折磨而死。

  念念是老媽同事的女兒,人長得十分漂亮,學習也不錯,什麼鋼琴,畫畫p聲樂……她似乎樣樣會。但是對長輩卻半點禮貌都沒有,整日目中無人的。但是在父母眼裡,只要成績好,就一切OK了,什麼禮貌,品德,那些就根本不重要。總之,在父母眼中,成績不好那就是最不正常了。不過也真就不知道,為什麼就要老是拿我和別人比,我是我,又不是別人。

  夜總是黑乎乎的,老媽已經睡了,老爸卻還在看電視。有時自己甚至會覺得,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我是一個最大的不幸吧!至少,是因為我,他們才覺得抬不起頭的。不過,偶爾也會認為是他們太要強了,老是讓我和別人比,老是把別人當作是一副名家的作品,然後就臨摹着,努力的讓我變得更像別人。這樣真的是為我好嗎?或許要10年或20年之後才有答案吧!

  前些日子,老媽偶然看見了一本叫《哈佛女孩》的書,可能是受到書上的“啟發”吧!一看完就興奮的對我說:“嘿!快過來,你看人家多優秀呀,考上了哈佛不說,還當上了什麼科的主席呢!”但是馬上又沉下臉來望着我,“你要是有這點本事就好了。”頓時,從腳下就冒出了一股寒冰透骨的冷氣,真的很冷,很冷。滿腦子就只有一個字??恨,恨自己沒出息,不能為父母爭光,不能讓他們因我而自豪;恨父母不能理解自己,我也有我自己的長處呀!為什麼父母就看不到呢?別人是怎樣,不一定我就要是怎樣呀。為什麼我就一定要和別人分出個高下呢?

  事情總是變幻莫測的。沒過幾天,老媽居然從書店為我買了一套《奧林匹克叢書》,還說讓我爭取在假期做完,天呀!這不是要要了我的老命嗎?哪計算機估算了一下:老媽布置的作業加老師布置的作業除以假期天數得到的結果是122。

  那麼也就是說,我每天只有做122道題才能討好老媽,否則就沒有好臉色看。但是我原則了後者,因為我很清楚自己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也根本辦不到,我並不需要照着別人的生存方式去生存呀!或許,這樣的想法是不隨大流的,但是我應該慶幸自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更應該堅信自己,堅持自己的,不是嗎?或許在某方面我會做得很好呢,更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比別人做得更好呢?於是,我決定不服從安排。果然,在幾天後的某一分,某一秒,老媽發現我沒有按時完成“任務”,不僅臭罵了我一頓,還給了我一個耳光。但我仍然決定做自己,畢竟,人只有一輩子,我想自己應該沒有這個不要做別人的影子吧!

  可能很多人看完文章之後會覺得我太固執,太不識大體,目光太短淺了,但是每一個人都應該活出自己,展現自己的獨特的,不是嗎?我,就是我。我不想,也不需要去刻意模仿別人,每一個人都是唯一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向世界展示我們獨特的一面,展示自己的風格和魅力。要勇敢大聲的說:“我,就是我,世界上只有一個。”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魅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