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大家關注的聚焦熱議話題是:“你幸福嗎?”到了2013年。話題變成了:“你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嗎?”用這種疑問的語氣和方式,讓人們審視自己過去的一年過得是否充實、有意義。然而到了2014年,我想說的卻是:“請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是一件看似簡單卻實則困難的事。如同字面上最直觀的表達,夢開始的地方應是最純粹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功名浮華,有的只是一份純粹的,對於某樣事物的滿腔熱忱。我所在學校的四年級,有一個成績不好卻十分酷愛天文學的男生。每當我看到他那雙滿載着夢想與熱情的雙眼所透露出的耀眼光芒時,我彷彿看到了六年級時的自己。那時的我也是如此,手中握着一支筆在雪白的紙上寫下一篇又一篇滿懷着理想與信念的文章。在自己的“才華”得到了老師與同學的認可后,我對寫作的熱情與日俱增。後來,在一次十分偶然的機遇下,我的作文登上了某份刊物,我欣喜若狂,急着找人分享我的喜悅之情,聽着別人的溢美之詞,看着同齡人羨慕的眼神,我開始產生了飄然的感覺,虛榮心促使我開始不停向各報刊雜誌投稿。

  長此以往的喜愛之情一旦被蒙上了虛榮心的薄紗,所帶來的結果就是讓人看不清眼前的路。我開始想着什麼樣的文章可以博得人們的眼球,什麼樣的文筆可以得到別人的讚揚。我開始不再懷着單純的執着追逐夢想,而是在意起了別人的眼光。一篇自認為不錯的文章在給別人看了以後,不同的人對它有不同的看法,為了迎合他們的思想,我一次又一次地改寫文章。就這樣,一篇原本不錯的文章被改得漸漸沒有了原來的樣子,框架結構完全紊亂,思想感情也很是混亂,文章失去了它本來的風格,只能用“臭油壞醬悉貯其中”來形容,別說是登上刊物了,就連一個良好的成績也拿不到。老師與同學的讚揚漸漸變為了詢問和不解,而我也因無法釋懷陷入了迷惘。

  之後的某一天,我在一本閑暇中翻出的書中找到了答案:“當你被名利和榮耀迷住雙眼時,請回到夢開始的地方,看看你開始時的信念。”我怔住了,猶如撥開雲霧重見天日般,一切的迷惘和彷徨都在這一刻消散。我把以前寫過的文章重新翻了出來,一篇篇地重溫、回顧着,想着當初我寫下它們時的心境,我想起了很多。我想起當初第一篇文章登上報刊后,出版社給了我一些稿費,當初大家都認為這麼點錢不算什麼,但我卻很高興,不是因為錢給的多或少,而是自己的能力得到了他人的認可。然而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在乎的東西慢慢變了呢?一味地奔跑,自以為比別人快,但卻是在快速倒退着。

  如今,我又再次拾起久違的筆記本,揮舞着那隻曾見證我輝煌的筆,繼續抒寫着代表我青春和夢想的篇章。不久后,又有一些文章的“喜報”傳來,但我已不再那麼在乎它們了,我注重的是文章的本身。每當我又因成功而感到高興和自滿時,時常停下來,讓思緒回到夢開始的地方,然後蛻下驕傲的戎裝,換上謙恭的素衣,懷着平靜的心情,大步向前走。

  當你迷惘,不知所措時,停一停,想一想,回到夢開始的地方重溫信念,這樣的人生就算走得比別人慢些,但那也是最初點燃夢想的地方。

 初三:章嘉穎

您正在瀏覽: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到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