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需要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毅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與失敗只有一小步,卻又是一大步,那就是看你有沒有毅力向成功一步步靠近。鳥能飛過太平洋,靠的全是它堅強不屈的毅力。

  毅力塑造人。在小學時,我有個好朋友叫王毅,她是六年級才從村校轉入中心校的。那時,她就坐在我的旁邊,很快我們便成了好朋友,她的成績不是很好,只是愛寫作文。因此,深受語文老師喜歡,經常表揚她。開始,我很嫉妒她。在和她相處的日子裡,我發現她很勤快,每天下夜自習后還要把書拿到寢室的陽台上藉著月光看,很晚才睡覺。每天早晨,她總是比一般人先起床,不是為別的,只是為看書。先前我以為她是裝模作樣。可一個月後的月考,我發現她的成績上升得很快。她很喜歡看作文書,班上的作文書沒有哪本她沒看過,因此,她的作文寫得更好了,還在雲陽縣作文競賽活動中獲得了一等獎。這一切,讓我不得不佩服她。最後畢業考試的時候,她的成績考得非常好,考上了重點中學。她成功了,靠的不是天分和機遇,靠的是夜以繼日的吃苦精神。

  她踏進重點中學之門,在新的環境里沒有驕傲,沒有停步,她的作文獲得了重慶市一等獎。

  今年她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學,我約了她,久別後的她是那麼瘦——因為她一直堅持“加夜班”。在她瘦弱的身體上,我似乎看到了她晚上看書的情景。我問她成功靠的是什麼?她說靠的是毅力。

  她成功了,她靠的不是天資與機遇,成功需要毅力。

  指導老師:張陽雲

  評語: 全文結構完整,思路清晰,但語句不簡明,思維不深刻。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