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三稜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三稜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溫暖而明亮的陽光灑落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街上的人們在這慵懶得陽光中或閑庭漫步或行色匆匆。在一間初中物理實驗室里,教師正在為學生們講述光的神奇,此時的教室里寂靜無聲,學生們正在靜靜的等候着即將發生的結果,陽光灑在他們的臉上,照在每個人的身上,可誰也不會在意的。教師拿出一塊晶瑩剔透的三稜鏡放在試驗台前,也正是此刻,一道燦爛絢麗的七彩光譜映躍然射在潔白的牆壁上,每個人都很驚訝並讚歎着眼前的情景。他們第一次感受到,一束普通的日光竟然會因為一塊三稜鏡而變的如此斑斕……

  瞧,那道虹!難道你不覺得它的生命是斑斕多彩的嗎?

  紅色,是熾熱的象徵。它獨具的奔放與活力,代表了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憧憬。

  黃色,是陽光的便者。它在發出金燦燦的光芒時,照亮了世間每一處陰暗的角落。

  藍色,是沉默的思考者。它的冷峻與穩重,為生活減了許多不必要的苦難。

  還有綠色。看那橄欖般的綠色,給那些災難深重的人帶來了線線希望,帶來了新的生機。

  轉動三稜鏡,便可發現源於生活的色彩。

  在柔和的光線下,生活如水般平淡。然而換一個角度,卻見激情的紅,溫馨的黃,沉默的藍,濃郁的綠色,還有彷彿都有着金屬的光澤,華美而朦朧。驚鴻一瞥,卻看見絕美光暈。我有些不明白,普通的它何以如此千變萬化?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陽台充裕的陽光里去。忽見滿屋陽光,有種由衷的喜悅。原來平淡的生活,依然能夠蕩漾着幸福!

  生活是一道陽光,倘若每個人都有一個三稜鏡,陽光下的我們就多了一道多彩的光譜,只是可能我們都有自己不同的角度來接受這道陽光,所以我們的光譜有不同的樣子,有些顏色被掩藏,有些顏色很耀眼。每個人都是唯一,但每個人之間又有着一些亘古不變的統一。因此,生活中,不要害怕將三稜鏡放錯了角度,折射出了一道不美的光譜。因為我們都是多彩的,我們都有自己的七色生活,不是么?

  生活需要三稜鏡,就算沒有躍動,透過樂觀的三稜鏡看世界,怎麼看就怎麼的美好。

  給生活一個三稜鏡,你將收穫滿滿一籃子的快樂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三稜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三稜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