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創口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創口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臨近高考,學習倍加緊張,偏偏又在此時,他的生活出現了一個小插曲——因為在學校鬥毆,兒子被老師“請”回家靜思一段時間。

  兒子在學校成績一向不錯,像打架鬥毆這樣的事是從未發生過。當母親被告知來學校接兒子時,一臉詫異,隨後悄悄嘆了口氣。

  兒子在閣樓上讀書,母親每晚都會煮好夜宵悄悄送上樓,等兒子吃完了,再悄悄收了碗,每天亦是如此。為了不打擾到兒子,她總是輕手輕腳,踮起腳尖上樓。

  沒有人打擾到他,家裡只有她和母親兩人,可是今天卻出現了某些異常的動靜,兒子耐不住性下樓看,卻被母親喝住了,趕上了樓。但很快,事情“暴露”了,細心的兒子發現,今天母親顯得有些笨拙,放碗時發出好大聲響,那碗口邊還隱隱有些血跡,兒子的眼淚成線的往下掉,轉身從桌里取出一片創口貼,握住母親的手,輕輕將它貼在母親的傷口上。兒子第一次感受到母親的手是那樣的粗糙。

  母親的受傷了,兒子想換藥的事理應他來做,可當他每次提出要幫母親換藥時,母親總是怒斥兒子,讓他趕快複習,不要管這些瑣事。兒子執意要幫母親換藥,母親終於拗不過兒子,輕輕把手遞了過去……

  在此期間,母親還是一如既往的給兒子送夜宵。

  過了一段時間,兒子終於被老師召回了學校,並參加了高考,考試進行得很順利。當錄取通知書送到兒子手中的那一刻,母子倆緊緊擁抱在了一起,淚流滿面。

  一天,兒子從大學回到家整理東西的時候,無意間打開了母親房裡的抽屜,他頓時愣住了——那抽屜里整齊地排放着一片片陳舊的,略帶血跡的創口貼,都是他親手為母親貼上的。事已過去了三年,兒子全然不知母親竟將完好地保存着,兒子已經泣不成聲了……這時,母親推門進來,望見了兒子,也望見了兒子手裡的創口貼,兒子向母親撲了過去,摟住了母親,輕伏在母親的耳邊,抽泣着說:“媽,其實有件事我一直沒告訴你”,母親愣住了,“那一年我打架是因為他們瞧不起媽你……”兒子將頭深深埋在母親溫暖的懷抱,享受着她給自己帶來的安全感和那雙粗糙的大手輕柔的撫摸……

  創口貼被兒子攥在手心,小小的它,見證了他們母子之間無法割斷的,永恆不變的愛!

  初三:徐榕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創口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創口貼 暫無評論